【安徽合肥小吃】合肥小龙虾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合肥小吃】合肥小龙虾

一、合肥小龙虾简介小龙虾特别受到合肥人民的喜欢,在安徽省会合肥,吃龙虾成为一种时尚。合肥市荣获“中国淡水龙虾之都”称号,成为全国惟一在淡水龙虾领域获此殊荣的城市。

二、合肥小龙虾发展特色龙虾美食在合肥也已成为一大特色餐饮。全市经营龙虾餐饮的大小餐馆已经达到4000多家,从业人员3.5万人,年消费量8万~10万吨。宁国路、芜湖路、巢湖南路逐渐形成了远近闻名的“龙虾街”,诞生了“**虾王”,出现了“四大名旦”等**龙虾菜肴品牌。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加大龙虾产业的政策扶持、产业规划等综合发展措施的落实力度,把小龙虾做成了大文章。目前,全市现有龙虾养殖户8000多户,近3万农民从事龙虾养殖、捕捞、收购和运输。龙虾养殖面积已发展到3.8万亩,养殖产量突破1.5万吨,初步形成沿巢湖龙虾养殖产业集群。仅龙虾养殖一项,农民户均增收2000元。

三、合肥小龙虾魅力目前,合肥市有小龙虾繁育企业26家,繁育面积1.2万亩,年苗种规模繁育量达5亿尾。同时,通过大力发展养殖,合肥市成为全国小龙虾养殖的主产地。到2006年底,合肥小龙虾产业已经发展成为集种苗、养殖、加工、出口、餐饮、娱乐、节庆为一体,产业链完整的,涉及餐饮、会展、旅游等多领域的大产业经济,形成了以合肥市城区产品深度加工、特色餐饮消费为中心,市属三县和沿湖生产为基地,周边淮南、六安等地市生产资源为补充的小龙虾产业经济圈。目前,该市小龙虾人工养殖面积已达5万亩,年养殖、捕捞产量突破5.1万吨,小龙虾养殖产品及苗种远销全国22个省市。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