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要自我检查分析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前要自我检查分析
初次创业,你可能会遇到来自不同方面的风险,如政策风险,包括国家及地方性法律法规、产业政策,临时性、突发性**的政策法规等;决策风险,不同的决策方案有不同的机会成本,以及不同的机会风险;市场风险,这是核心风险因素,如更强势的竞争对手出现导致竞争加剧,市场形势变化;扩张风险,诸如企业规模扩张、经营领域扩张、项目扩张等方面,如果盲目扩张,不能与企业能力、市场需求合拍,是**危险的;人事风险,不仅仅表现在使企业组织不能正常运行上,还表现在当员工不能为创业企业所用时,到竞争对手那里挖“墙角”等。(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面对不同方面的风险,创业者需要自我检查分析,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如勇气信心、行业背景和思考能力。其中,创业勇气和信心是**位的,很多创业者历经艰辛与磨难,*终能够走出创业低谷,信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实,对于初级创业者,*难过的就是“心理关”:怕失败、怕软环境不好,这种心理阻碍了无数人创业前途。
对于资金难的问题,可以选择向朋友筹集、设计商业计划书去**、申请创新基金、贷款等方式。在创业时,要善于整合内外资源,有效借助外力或外部资源降低创业成本、加快企业成长速度、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并提高企业创业***;要具备足够的随需而变能力,随时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