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大数定律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这个说法能够帮助我们冷静思考一下,为什么要创业?创业为什么要慎重?创业*先要服从一个大数定律,那么什么是创业的大数定律呢?在一般情况下,就全世界成熟经济体来统计,创业的公司在一年内结业的占三分之一,第二年结业的公司大约是20%,第三年结业的大约是40%,剩下还有10%左右的在坚持,这其中,**大约是四分之一,这就是创业的大数定律。
这个大数定律在大陆,可能比这个数只多不少,因为创业者们的创业环境比不了香港,比如法制环境、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关系、风险投资机制的完善等,更增加了创业风险。
成功是多种因素促成的
除了大数定律,(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创业成功不能排除偶然性,借用深圳星河地产的**黄楚龙先生的总结,就是一个人的成功必须具备五个方面,缺一不可。**,贵人指路;第二,朋友帮忙;第三,自己努力;第四,小人监督;第五,菩萨保佑。
单说机缘巧合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黎智英是香港佐丹奴的创办人,也是《苹果日报》“壹周刊”的**,他高薪把《明报》的香树辉请来做《壹周刊》的总编辑。在传媒业香树辉无论从才华到资历,以及人际关系都在黎智英之上,而黎智英**不懂传媒,但他是**,经常横加干涉,提出意见。香树辉很是看他不顺眼。有一次两人聊天,黎智英就拍拍着香树辉的肩膀说,你有才华,是**大学的高材生,我就是个混小子,小学都没有读完,但是你没有我lucky,所以你就得听我的。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这一点黎智英说得是很到位的,所谓小富由俭,这**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但是大富由天,你自己决定不了。创业也一样,虽然有很多必然因素,但是偶然因素更多。
做好失败的准备
*重要的一点,要想创业,必须有失败的准备。如果既不想付出大的代价,又能梦想成真,这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如果****的准备,奉劝诸位不如老老实实打一份工。很多人认为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