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五个逻辑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成功有三个基本的条件:一、没有太多的选择,那样你会专心致志在一件事上。二、肉体、神经都要坚强,要为自己的健康买单,而且还要有**能力与准备;其次,神经要坚强,压力来了,员工可以跑你不能跑,有事了,一定要和没事一样,总要一脸阳光。三、敢于担当责任,当断则断,要有做决定的勇气。中小企业创业的基本特点就是短平快。你脑袋拍得快就是你的,慢了就是人家的。当然拍错了是人家的,拍对的是你的。
创业也没有那么神秘,80%的创业可能就是一个小买卖——一个小餐厅、咖啡厅、美容店,可能就是整合我们周围某个资源就成了生意。大部分生意没有vc、没有外来投资、没有快速的成长,也不需要快速复制。当你真的进入创业,你面对真的消费者、真的用户、真的伙伴、真的社会资源的拥有者、真的税收官、真的地痞流氓,这些都是真的社会知识的携带者,今天大学生缺乏的恰恰就是真实的社会知识。所以要把创业当作一门社会知识课对待。
单枪匹马还是团队协作
创业一定多少有点创新(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的,而创新多少需要有点天分,我自己也不是一个特别具有创新性的人,但是多年前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做一件新鲜的事,培养创新的习惯。我不鼓励大家在学校一味追求成绩好,是因为学校传授的太多的是书本知识,这些知识,大半你听了之后一个学期就忘了。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培养自己技能和工具性的能力,提升自己个人的创新能力。
创业的时候,一些同学会找一些哥们儿一起创业,一些同学会选择单个创业。其实每个人,都有某一方面的长处,但是短处实际上要比长处多得多。如果你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有专注性的理工科的同学,你要创业,我的建议是找创业伙伴,可能他在营销方面很有想法,你们做伙伴,这比你自己要同时具备不同的特性容易。创业后面对社会,杂七杂八的事都会找你,这时候单靠你会的一点东西,很难应对。人一辈子找到好的创业伙伴是非常不容易的,如果你真的有几个好的创业伙伴,同一个产品和其他人相比较,你的成功周期就短或者说你获得市场的可能性会大很多。我的体会:要做的事,必须是喜欢的;但创业伙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