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毛泽东学习如何创业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向***学习如何创业
1、坚持从实际出发是***极为突出的特点: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用平和的理性观点去处理与看待创业过程中各种问题。
2、善于计划与总结:创业之路没有人敢**不走一点弯路,在开走之前,先将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考虑到,进行详细的计划,而后在告一阶段后,进行书面的总结,这样会领悟出很多具有你自己创办的企业特色的管理与运营之道。
3、逆境与远见:逆境之于创业者是一个练金炉:是否能成功,主要看你如何在逆境、绝境中找自己的定位,闯出一条血路。所以逆境成就创业者。创业者的道路都是曲折的,但我们要坚定我们的信仰与信念:一定能成功!对于创业者,凡事考虑个全面因素,企业的人、财、物、产、供、销、行政、后勤、战略、执行都得考虑,可以说创业是一项创新事业的系统工程。没有全局观点的人,仅依靠几句空口号是不行的,要系统打理。
4、理论+实际(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5、学习促进创业:学会读书,花时间读书,随时随地的思考与总结。
6、心胸宽广:创业者往往要面对可能是来自自己团队、自己战友、自己的股东的意见与压力,这个时候,难免会有受委屈的时候,所以心胸一定要大,可谓是“有多大的心怀就能做多大的事”,药学会修身养性。
7、团结人:创业者要团结股东、员工、客户、甚至连自己的供应商都要团结,因为这个时代的竞争是团体的竞争,而不是**的单对单。
8、建立网络:在经济的经纬线上,每个企业都处于一张网内,又在很多张网的外面,我们要生存,就得提供服务,就得建立网际的交流。人脉是一张网、营销也是一张网。
9、集思广义:创业企业在达到一定的规模后,创业者一般都会与**线工作情况有些距离,这时的决策就得多听听一线员工的建议,因为真理来自于实践。
10、星星之*可以燎原:先做小事,而后博大。做实事,不要急功近利,不要一味求大。
11、善于把握原则,放权委任于人:放权给合适的人,是创业者*理性的选择。
12、实力是**原则:没有实力的创业者,就没有你的生存空间,这是真理,如同发展就是硬道理一样。
13、动起来:船小好调头,动起来,你会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