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起草创业方案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起草创业方案
创业方案起草:
1、阐述市场、目标与谋略
这是创业方案中**个重要部分,这部分的出发点应该是你所做的顾客调研和竞争对手调研的基本事实,并利用创业方案大纲作为考虑问题的框架,尽可能将市场和谋略等问题分析得细致透彻。需要写作3至5页的文字,用计量方法分析市场机遇,阐述抓住这种机遇能获得的成就,以及你实现**目标应采取的谋略细节。此外,要在这部分文字上附录市场展望依据,如顾客建议、调查数据、报刊剪文、产品规格,或是你的产品或服务的**资料。
2、介绍团队
撰写2至3页的文字,**说明你组建的团队有能力实施此项创业,再分别说明各负责人的专业技能与有关背景。一般认为,风险投资公司*看重的,不是你的创意,而是操作创意的团队。(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此外,要用专门的一页细分团队中各成员作为创业者在该企业中所占股权的百分比。如果在此之外尚需外部**,则专门用一个自然段来阐述整个创业团队愿意出让多大比例的股权,以换取多少外部投资。
3、预算财务
要对此项创业进行全面的财务预算,包括用人民币计量的整个新创业务的价值。要注明财务预算所基于的所有假设条件。整个财务预算要与创业的创收创利指标一致,要符合创业谋略的要求。因此,需要通盘考虑实现创业所需的具体投资内容。
4、创业方案全文
写好全文,加上封面,将整个创业要点抽出来写成提要,计划好创业活动的下一步安排,简要评估关键性风险,*后策划好风险化解思路。要按下面的顺序将全套创业方案排列起来;
(1)市场机遇与谋略
(2)经营管理
(3)经营团队
(4)财务预算
以及其他与听众有直接关系的信息和材料,如企业创始人、潜在投资人,甚至家庭成员和配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