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创业: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马云谈创业:
一、创业与读书
创业*先是去做,想多了没用,光想不做那是乌托邦。
“很多时候创业者因为自己搞不清楚而不去创业,实际上等你搞清楚以后就更不会去创业了。书读的不多没有关系,就怕不在社会上读书。”“学者型的创业者往往面对同一个问题,他总是从宏观推向微观,根据这个国家甚至**经济走势一定能预测出来一些创业方向,这个东西特别的学术化,往往是我听的很激动但我不知道怎么干,实际上有的时候大势好未必你好,大势不好未必你不好。”
通过行动来积累经验,积累资金,积累天时地利与人和,积累创业的一块块基石。然后还是要去做,通过行动积累自已的宝贵**:
勇气与毅力,知识与经验,发现的能力与进取的决心,敏锐的判断力与果决的决策能力,说到*后,你还是要去做,你说没有*,你说没有技术,你说没有经验,这不是创业应当谈的条件,这些都有就不叫创业,应当叫投资或守业——同样离不开我们不停的去行动啊!(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创业以人为本,不停地把自已打磨成什么样的人,有**就能成就相应的大业。千金尚可散尽,技术也不一定常新,经验更可能是老生常谈。
只有不停地行动,不停地吸取新知,不停地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成就你的大业!
二、创业、关系和服务。
所有的初创型企业都面临先生存再发展的问题,有的企业希望一上手迅速做大做强,企业要想活下来的话,**个想法是做好,不是做大。阿里是做电子商务的企业,是服务型的行业,服务是全世界*贵的产品,*佳的服务就是不要服务,*好的服务就是不需要服务,完善好一个良好的体系*重要。从中国来说,服务是*昂贵的产品,服务也是将来的一个趋势。但是服务型企业的*终目的一定是要让你的客户不需要服务,这样企业才能做好。诚信不是一种销售,不是一种高深空洞的理念,是实实在在的言出必行,点点滴滴的细节,诚信不能拿来销售,不能拿来做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