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如何选择行业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a.看你进入的产业,创业者进入的产业应当是已经处于上升期但还没**达到大规模发展阶段。
处于下降期的产业说明进入企业已经太多,竞争激烈,几乎都是以规模效应来竞争的环境了(比如it的网游,网络设备,pc电脑等),你一个新成立的公司如何去做规模竞争?而且新创企业必须考虑发展,产业已经处于下降,有何发展前途?
而正好到达**的产业需要的是你立刻进入战场厮杀,但是初创企业需要磨合,需要练兵,等你准备完,市场已被成功者瓜分,路边不到你了。(典型案例:盛大,网易的游戏成功后,大家看看仓促进入的其他网游厂商的境况)(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b.应当选择自己具有优势的领域进入:所谓优势,
1.你有现成客户,典型如很多外贸公司销售出去自己创业,把自己积累的客户带去新公司。
2.你拥有技术,比如学徒工满师后自己开店,比如你先天具备某一领域的专长。
3.如果上面都没有,你的至亲好友中有着某方面特殊资源的人,比如我一个朋友,他无任何特长,本身学历也不高,但是他一个亲戚是银行行长,于是我让他选择去做***业务。(***业务本身也符合a.的条件)
4.如果什么都没有,我想你不太适合*立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