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的要求为什么总在变?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感受:**的要求总是在变化,自己无论怎么做,都得不到**的认可,时间长了,自己觉得很累,工作积极性也会大打折扣。

为什么会这样呢?怎样做,才能得到**更多的支撑,而不是变来变去的要求呢?

先来看看一个小故事吧。

小杨出任车间主任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增加了许多的白发,人也瘦了很多。交流中他告诉我,这一年半“简直如恶梦一般”:**会经常地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这些要求似乎总在变,使得自己总是抓不到头绪,不管自己怎样努力,似乎总和**的要求有着比较大的距离。

刚刚上任的时候,小杨认为工作很容易,所以他没有和车间里的老同志、老技术员搞好关系,这个时候**要求他的是,你要多跟他们接触,多听听他们的意见……

当小杨和老技术员、老工人搞好关系之后,**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按时交货的比例必须提高在百分之80以上”。于是小杨就忙不迭的去和老技术、老工人商议怎么样**交货,增加人手,调试设备,当按时交货的比例刚刚上升到87%左右的时候,**又责骂了小杨……你看看你的成本直线上升,你再看看你的品质,次品率的比例也在上升……。

这样的循环让小杨无所适从,他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满意。

更让小杨感到挫折的是:一次的会议中,针对某款产品控制不住次品率的时候,**的一连串发问:

次品率都发生在哪些班组里?

每一个操作者的合格率是多少?

白班、夜班,哪个班次的合格率高?

28岁以上的操作者平均的差错率,比总体差错率低多少…。

小杨真的要崩溃了,他感到很无助:无论他怎样努力,似乎总也不能完整任务,似乎也总不能让**表示出对自己业绩的满意……。

其实我们工作中也常常会有这样的感受,似乎在**不断的要求中“找不着北”。那么我们试图跳出这个恶性循环的圈子来找一找问题的本质吧。

1,小杨作为车间主任,其主要的职能是:他必须对成本、品质、交货期负全责。

2,因为他要承担责任,所以他就必须了解工艺、设备、原材料、他就必须去做针对操作、针对技术、针对产品、针对设备的一系列的基础统计,并要定期的完成汇总

3,而完成这些目的,只靠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他就必须培养自己的骨干,就必须让老员工贡献出自己的经验和才智,以快速复制和放大工作成果而不是被简单重复出现的问题牵着走,从而使解决问题的措施更加具有针对性。

4,处在任何的岗位中,如果不能全面系统的认识自己的工作,有针对性的解决一系列的问题,那么他就会感觉到,**的要求总在变;他就感觉到不论自己怎样努力,似乎**总没有表示满意的那一刻

想要得到**的认可,就必须学会在系统中看待问题。当**提出某项要求的时候,要联系起自己的职能,曾经的要求,把新要求当做对以往要求的补充,看做是**对自己的提醒和启发。而不是**说一就去做一,而忽视了其他。

工作中难免会出现问题。我们通常的做法是找到有经验的人给方法和建议,然后就照做。这样就给了自己逃避的借口。因为只要别人给了一个建议,自己就去做,如果不成功,反倒会责怪别人没有给自己更有效的方法,忽视了自己在具体问题中该承担的责任和该思考的问题。

当**给自己一系列的要求的时候,不妨做一些记录,定期的去分析,**是在什么情况下针对什么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也就能从中分析出**对自己的期望是什么。从而自己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看到全貌,既能看到自己自己的价值,又能解读出**要求背后的思考和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