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让店铺得以良好的发展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大多数人都喜欢面带微笑、平易近人的人而不喜欢整天板着面孔、面无表情的人。成功店主既然知道这个道理,就应该学会投大家之所“好”,充分利用微笑这一武器帮助自己进行管理工作。在现实生活中,微笑是组织良好的人际关系、调节各种矛盾的润滑剂。微笑就如同是一束阳光,它能给你的下属带去温暖,使他们对你产生宽厚、谦和、平易近人的良好印象;它能缩短你与下属间的距离,产生心理上的相容性。

成功的店主如何运用好微笑这一武器呢?

(1)早晨上班时

在开始**工作的早晨,你微微笑着向你的店员道一声:早上好!温和的情谊和真挚的笑脸必将让你的店员心中充满点点滴滴的感动,他们感觉店主很随和,一个好印象的种子就在一个微笑间埋入了你店员的心底。

(2)下班时

忙碌了**后,下班了,若是此时你能微笑着对他们点点头,由衷地说一声:“辛苦了”。你的店员必定会觉得你是个体贴入的好店主,**工作的辛苦也会因为你的一个微笑、一个问候而烟消云散。

(3)在汇报工作时

在汇报工作时,你若能对汇报者报之以微笑,店员将会从你的微笑中受到无形的鼓励,他们会认为你对所汇报的问题感兴趣,因此,他们会将自己心中对该问题的一些有价值的新见解和盘托出,也许就是这么一个新设想便将使你的店铺焕然一新呢?而较为普遍的情况则是你从中了解到了店员的真实心态和他们的工作情况,而这些也是身居上层的店主需要掌握的必不可少的信息。

微笑挽救了RMI(美国钢铁与国家蒸馏厂的子公司)。多年来RMI的表现未达标准,生产力低下。近年来RMI整顿成功,几乎归功于采取员工导向的生产计划。所谓的员工导向计划其实质就是要求大家保持微笑,让每一位员工都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关怀。RMI的标志是一个微笑的脸,以至于信纸、文具、厂房标志,甚至工人头盔都有这个笑脸的标志。其总经理老吉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巡逻于厂房间,与工人打招呼、开玩笑,并且昵称两千多名工人的名字。结果,老吉三年来未投资分文,却挽救了几乎80%的生产力。

从RMI的成功中我们可以看出微笑的强大威力。试想,一个带着沮丧的脸和人做生意者与一个和颜悦色面带笑容和人做生意者,别人更乐意接受哪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