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经营者懂得如何小屈大伸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成功的经营者,得意能想失意时,,则知积蓄力量,而不致得意忘形,纵使跌个把跟头,也能再爬起来。要做到小屈大伸须用以下原则:

1、见风使舵,随机应变

企业的成败,有时并非主观之意志所能左右,外界客观环境的影响有时更为重要。例如:能源危机、景气变化、通货膨胀,汇率利率的变动,政策法律的修改,战争、天灾等条件的改变,都可能影响经营的成败。凡是遇到这些不可预测,难以控制的变化时,要有应变、求变、处变的能力。见风使舵,随机应变的能力,要靠平常的观察和训练,才能养成。

2、韬光养晦,刻苦自励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要仔细检讨自己失败的原因,充实自己不足之处。以谦虚自责之态度,再三反省,察纳雅言。

3、先求稳当,再求变化

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在发展事业的过程中,切忌暴起暴落,而要脚踏实地,三步步步为营,先求稳,再求变,失败才不致来得太快,失望也才不会太大。纵使失败,亦不愁无东山再起之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