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奇制胜敢在冷门上赌一把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20世纪60年代美国的饮料市场被两大可乐公司所统*。作为1968年刚刚问世的新饮料——七喜,如何才能突破垄断,*占市场呢?

当时的美国人在口味上已经习惯于可乐饮料,而且在思维方式上也拘泥于可乐才是饮料。如何打破可乐在消费者心目中的统*地位呢?七喜公司打破了传统的逻辑习惯和思维方式,到饮用者的头脑中去找产品的位置。他们大胆地提出“非可乐”的产品位置,这一语破天惊的口号被美国的广告界称为“辉煌的口号”,也正是“非可乐” 这一简单有力的口号,使七喜脱离开硝烟弥漫的可乐竞争圈,以清新的口味和逻辑邊习惯赢得了消费者。这个策略口号打出的**年,七喜的销售量上升了15%。 1978年菲里普·莫里斯公司收购了七喜公司,又使用“美国转向七喜”这一定位战略,虽然没有改变大众对可乐的消费口味,但它却夺走了非可乐饮料的生意

七喜公司采用了两级划分的方法,把饮料市场划分为可乐产品和非可乐产品两大部分,将七喜定位为非可乐产品,这就与两大可乐公司的有了明确的区分,突出了七喜与可乐产品反其道而行的产品形象,既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形象,又避开了两大可乐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使其可以集中赢得非可乐产品市场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