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必须过的槛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两年来,经历了创业的艰辛,也经历了创业的快乐。以下是我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想法,也是我自己的一些总结,写出来跟大家分享。

一、合作伙伴

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创业者,所以选择好的合作伙伴是成功的关键。由于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每个人的精力也有限,所以创业需要一个核心团队一起创业。但如何选择好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如果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可以取得更好、更快、更大的成功。如果找到不合适的合作伙伴不仅不会对创业有帮助反而成为障碍和负担。

什么是好的合作伙伴呢?我认为*先是要有共同的价值观,然后要具备创业者的素质,还有要能够形成互补。如果没有共同的价值观,创业可能会取得成功但不会**,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创业是艰辛的,如果不具备创业精神的合作伙伴也难于成功;互补(互联网创业主要在三方面要能够形成互补:资源、运营、资本),之所以找合作伙伴就是要弥补自己的弱项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强项,如果不能互补就失去了合作的意义,不仅不能实现1+1>2,甚至造成1+1<1,这样比自己创业更难成功。

二、战略规划

项目的选择也是一个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的选择,所以项目的选择将决定一个公司能否取得成功。一个好的项目应该具有两个特点,即能为用户**价值和市场潜力大。一个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都有不同发展目标和策略,但应该都要围绕公司的主要项目,即公司的战略目标,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里,只有专注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主营项目确定以后就要有相应的战略规划,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不无道理,规划也是理清思路的一种方法,这样就不会走大的弯路,即使有一些失误也是在可控的范围内,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