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条准则评估“创业机会”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评估创业机会

所有的创业行为都来自于**的创业机会,创业团队与投资者均对于创业前景寄予**的期待遇,创业家更是对创业机会在未来所能带来的丰厚利润满怀信心。

不过我们都知道,几乎**以上的创业梦想*后都落空。事实上,新创业获得高度成功的几率大约不到1%。

成功与失败之间,除了不可控制的机运因素之外,显然一定有许多创业机会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未来可能失败的命运。创业本身是一种做中学的高风险行为,而且失败也可能是奠定下一次创业成功的基础。

不过这些先天体质不良,市场进入时机不对,或者具有致命瑕疵的创业构想,如果创业者能先以比较客观的方式进行评估,那么许多悲剧结局就不至于一再发生,创业成功的几率也可以因此而大幅提升。

以下我们针对创业机会的市场与效益面,提出一套评估准则,并说明各准则因素的内涵,目的是为创业家提供评估是否投入创业开发的决策参考。

市场评估准则:

1、市场定位:一个好的创业机会,必然具有特定市场定位,专注于满足顾客需求,同时能为顾客带来增值的效果。因此评估创业机会的时候,可由市场定位是否明确、顾客需求分析是否清晰、顾客接触通道是否流畅、产品是否持续衍生等,来判断创业机会可能**的市场价值。创业带给顾客的价值越高,创业成功的机会也会越大。

2、市场结构:针对创业机会的市场结构进行5项分析,包括进入障碍、供货商、顾客、经销商的谈判力量、替代性竞争产品的威胁,以及市场内部竞争的激烈程度。由市场结构分析可以得知新企业未来在市场中的地位,以及可能遭遇竞争对手反击的程度。

3、市场规模:市场规模大小与成长速度,也是影响新企业成败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市场规模大者,进入障碍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也会略为下降。如果要进入的是一个十分成熟的市场,那么纵然市场规模很大,由于已经**成长,利润空间必然很小,因此这项新企业恐怕就不值得再投入。反之,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市场,通常也会是一个充满商机的市场,所谓水涨船高,只要进入时机正确,必须会有获利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