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暴露是初创企业的大忌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企业家能做别人不能做的,达到别人达不到的高度,是受人尊敬的。但很多情况下,这是困难的,尤其是创业企业。做别人不想做的,甘于寂寞,*辟蹊径,其实更能显示创业企业家的远见卓识。

大企业资源丰富,实非小企业能比,不管是资金、人力资源还是品牌都是如此。大企业的雷达是打开的,不断搜索自己前面的机会。如果大企业要并购小企业,也算是双赢;如果大企业凭借自己的优势,力拼小企业,那结果往往不是小企业能应付的。

这样的例子非常多。拿pc平台上的办公室软件来说,现在基本是微软office的**,当年的文字处理软件worldstar和wordperfect早已不知去向。电子表格处理软件lotus1-2-3曾风靡一时,但微软的excel来了,情况就**变了。互联网早年nascape**了辉煌,当微软力推自己的ie后,也是兵败如山倒。原因很简单,他们挡了微软的路,动了微软的“奶酪”。微软在这些领域是有企图的,并且是有能力的。面对微软这个庞然大物,大家都会绕着走,不希望进入它的雷达范围。

前一段时间,中国移动进入到很多原来sp运作的领域,令很多sp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音乐行业,中国移动直接和唱片公司签约,im领域要自己操刀。sp们无法预测中国移动下一个领域,感到很是踌躇。

现在,很多创业公司,刚刚有了点小模样,就大肆宣传,尤其是在业内宣传。风险投资公司也是如此。这其实没有什么好处。过早地暴露在大公司的监控范围之内,是危险的。要知道,不管是vc投了,还是没投,早期的公司都是非常脆弱的,要学会保护自己。

如果成功是可以预测的,这个世界一定不是这样丰富多彩的。sohu的股票曾经到每股一块*,那时为什么没人去买?这是不可预测的。51job当年开始**自己的“前程周刊”,其他网站不会想到这种线下的方式,甚至,不屑一顾。也正是由于成功不可预测,大企业在进入新领域时,一般会比较犹豫。因为,真的失败了,谁承担这样的责任?这正是创业企业可以争取到的时间。

现在,国内很多领域创业企业蜂拥而至,其实风险很大。因为如果方向是错的,大家都会死,并不是参与的人多,方向就会对。如果方向是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