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也要学会对付小人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1、溜须拍马,阿权附贵的小人

这样的小人主要表现在:瞄准目标,死心踏地巴结上司,揣摩上司的心里,满足上同的要求,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揽于自己归功于上司。因为这世上喜欢别人拍马屁的少真是少之又少。无论是权还是贵,溜须拍马总免不了多些好。

解:对付这样的小人,古有言,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发制人。遇到此情况就要分辨是非,**时机,断然采取行动,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2、打小报告,恶意中伤的小人

这样的小人往往会先入为主,制造小道消息,搬弄是非,含沙射影,蛊惑人心。

解: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遇此事,深思熟虑,戳穿虚假言辞,信任下属不为小人所迷惑。勤于沟通和善于总结,不给打小报告者阴谋机会!

3、挑拨离间,打击异己的小人

此人善长制造隐阱,玩他人于股掌之中,坐收渔翁之利;口蜜腹剑,使你掉以轻心,疏于防范。

解:宽容是一种美德,宽人是一各胸怀,也是一种力量,对付小人除针锋相对外,也可以以豁度的胸怀宽容处之。因为大人量,不会像小人一样斤斤计较。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宁用有瑕拙的玉。也不用无瑕的石。其实这类人也有过人之处,在现实生活中没有缺点的不犯错误的人也实在不存在。人才是有其长也有其短的,而优点越突出的人往往缺点也越明显。如果一味吹毛求疵,那将什么人也用不着,*终一事无成,所以用人这人的态度也取决定作用。

4、假话连篇,谎话如山倒的小人

此人,众口可铄金,谎话变真言,说谎脸不红,行骗心安然,重复一万零一遍,方的变成圆的。

解:以其人之道还之其人之身,使其攻其不备,**自破!以谎试谎,揭穿小人的把戏。

5、花言巧语,能欺善骗的小人

这种人就是那种骗死不偿命,为了使*到手,装神弄鬼的。他就觉得窝边草好吃,蒙熟人骗老乡,就是害你没商量,美**惑。

对付小人,既要有一定的原则,还要有一定的策略和技巧。*先要居安思危,勤于检点,让小人无机可乘;其次是处表不惊,从容镇定,能以不变应万变;再者是胸有成竹,进退自如,进则必胜,一剑封喉,退则能忍,海阔天空。当然,君子无小人之心,俗话说的好,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