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创业与合伙创业的优劣对比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个人*资企业
个人*资企业也就是媒体通常所说的“一元*当**”的企业,由个人全资拥有,投资人对企业任何事务具有**决策权。它不是法人,需要承担无限责任。
优势:
1、注册手续简单,费用低个人*资企业的注册手续*简单,获取相关的注册文件比较容易,费用比较低。
2、决策自主:企业所有事务由投资人说了算,不用开会研究,也不用向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作出说明,所谓“船小好调头”,**可以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随时调整经营方向。
3、税收负担较轻:由于企业为个人所有,企业所得即个人所得,因此只征收企业所得税而免征个人所得税。
4、注册资金随意:《个人*资企业法》对注册资金没有规定,**的说法是一元*可以当**。
劣势:
l、信贷信誉低,**困难:由于注册资金少,企业抗风险能力差,不容易取得银行信贷,同时面向个人的信贷也不容易。
2、无限责任:这是*大的劣势。一旦经营亏损,除了企业本身的财产要清偿债务外,个人财产也不能幸免,加大了投资风险。
3、可持续低;投资人对企业的任何事务具有**的决策权,其它人没有决策权,这加大了个人的责任,如果投资人有所闪失,企业本身就不可能存在。而且个人决策也有武断的一面,带有很强的随意性,对企业不利。
4、财务有限:企业的全部家当就是个人资产,财务有限,很难有大的发展。
5、缺乏企业管理:这是个人*资企业的一个大问题。
非公司制企业法人
非公司制企业法人指拥有法人资格而与公司有别的企业,与公司的明显区别是注册资本的不同。公司的*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非公司制企业法人是3万元。
优势:
l、有限责任:由于拥有法人资格,天大的责任由法人承担,股东个人承担的责任仅仅以所出的股本为限,其它个人资产不受牵连,降低了个人投资风险。
2、运行稳定:注册非公司制企业法人时,要求拥有完善的管理和财务制度,同时股东入股后不得抽回资金,这就在法律上**了充裕的资金和健全的运行机制,不会因为个别股东的变故而使企业生产动荡。
劣势:
1、注册手续复杂、费用高:注册非公司制企业法人必须经过严格审查,费用比较高,主要是获取相关的注册文件和验资费用。
2、税收较高;一方面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另一方面还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3、不能撤回资金,转让困难:股东一旦出资就不能撤回资金,股东只能享受收益,不能随便转让股本。
4、信贷信誉不高,发展空间有限。
私营合伙企业
合伙企业是指合伙人之间以合同关系为基础的企业组织形式,为了共同的目的,相互约定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和共担风险。合伙企业分为普通合伙和有限合伙。
优势:
1、注册手续简便,费用低:注册方式与*资企业类似,关键在于合伙人之间的共同协议,合伙企业运行的法律依据就是他们之间的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