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最需要解决的创业矛盾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矛盾一:**和坚持。
没有**,很难有勇气改变现状,启动创业旅程。
**,是**力的催化剂。它能够调动创业者的所有能力和潜质,包括全身心地投入和付出。
但是,艳丽的花朵谢得也快。
**很难持久,**过后呢?
大多数日子里还是平平淡淡,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激动。
再有,就是在创业公司遭遇挫折的时候。当**碰到冰冷地面时,我们是否能够具备足够的弹性和坚韧呢?
矛盾二:个人魅力及团队合作。
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一方面,各种中介机构不发达;另一方面,专业、**的中介机构成本非常高,创业初期的企业请不起。因此,这就要求创业者几乎要是一个**型的人,不仅要懂技术、研发,还要懂销售和市场;既要自己面对风险投资,又要协调和**的关系等。
创业者不仅需要投入自己所有的财产,还要搭上自己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所有的事情都要过问和决策。
不管是时势造**,还是创业者通过这个过程,充分展现了自身的魅力,创业者都很容易变成**式的人物——****,无所不知。但当自己变得光芒四射时,反而“灯下黑”了,看不清身边伙伴的价值,难以和**的人合作,也很难打造出一支**的团队。
矛盾三:得与失。
创业能够得到,或者期望能够得到东西很多,否则,辛辛苦苦创业的动力就会不足。
比如,通过创业*“大钱”。过去的10年已经有大量的创业者实践了这样的梦想。
创业也是为了能够做“大事”。人的成就感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人类需求层次里的*高追求。
更重要的是,通过创业做“大人”。除了金钱和事业上的成功,个人的价值观、思想境界、胸怀等得到提高和升华,也是创业者通过创业能够得到的*重要、*宝贵的东西。
而创业者投入(失去)*多的是——机会。如失去高官厚禄、牺牲生活质量等都在其次。因为人一生中*精华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创业没有成功,蹉跎了几年,有可能也就失去了一辈子。
从之前苦苦的思考,到日后果断的行动,从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到组建一个**的团队,从开始不断的辛劳付出,到以后拥有收获的喜悦,创业的每一个进程中都充满了困难与惊喜,创业者要在矛盾中找到平衡,从而走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