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技巧:领略成功者最高精神物质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起初难免都会去了解各类人士的成功秘籍,当然!创业故事要读,要学,但不能盲目模仿,要结合实际认证思考不要被成功企业所编写的创业故事所迷惑。点子创意网通过多方信息提醒扩大投资者看以下的故事从中能有所悟:一个人们眼中**的白手起家的千万**是如何成就的。
一、别人的故事是“魔法书”
对于别人的成功故事,就是一部神奇的“魔法书”:在有些人那里是一本励志书,而在有些人那里则会成为“催命书”。为什么这样说?别人的创业精神就是一粒“***”,如果过度兴奋或者说亢奋,那就很可能盲目起跑创业。如果听了别人的创业故事后,先是激动,然后冲动,那就麻烦了。在这种情况下,创业者很容易就会失败。如果听后一动不动,还可能会“免遭于难”。因此,有**称别人的成功故事为“魔法书”,既有“营养”,又有“毒性”。
二、真正把握别人的故事要领
创业者应该正确领会别人的创业故事,而不是搞“盲目崇拜”或者**“拿来主义”:
*先,把别人的创业精神当成“励志书”。什么是创业精神?对于真正的创业者来说,创业精神就是从零开始****的拓展精神。笔者认为,创业精神包括三个层次:创业意识、创业勇气、创业毅力。对于创业者来说,是否具备创业精神,要看其是否有创业的想法,还要看其是否有勇气行动,更要看其是否在困难重重的创业道路上坚持走下去。
在中国,自古以来不同地理区域的商人都有其个性的商业精神,这包括创业精神。诸如对于创业,潮商所体现出来的是“敢拼敢闯”的创业精神,浙商则体现出“敢于冒险犯难”的创业精神,而晋商所体现出来的则是“勤俭吃苦”的创业精神,徽商在创业精神上则更显得“灵活善变”。再来看看*善于**的犹太商人,他们的创业精神则是“勤俭敛财”。另外,不同的成功商人由于个性不同、环境不同、经历不同,所体现出的创业精神也不相同。诸如马云的创业精神体现为“狂热、专注、执着”,牛根生的创业精神体现为“逆境突破、永不服输、积极进取”,史玉柱的创业精神则体现为“大动作、甘冒险、重豪赌”。因此,对于创业者关键是学习他们的创业精神,用来激励自己,激励自己在艰难困苦面前不断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