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必须熟知的原理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必须熟知的原理
搏击商海,好多人开局很好,可是没多久公司就夭折了,却不知道原因。这篇文章会告诉你如何计算公司的财务状况,为你商海决策提供准确科学的依据。通过调查,财务人员创业的***是非财务人的数倍,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创业的核心秘密。今天这篇文章将告诉你商业成功和失败的核心秘密。
创业这件事,很多时候是和韩乔生老师一样。韩老师解说足球,有时候是“眼睛看到了A,脑子里想起了B,嘴里说出了C,观众以为他说的是D”。而创业呢,往往是“你本来想干A,干着干着成了B,结果在C处*到了*,在D点上发了家”。成功的人都很自信,而自信往往来自你奋力一跳所摘到的那只桃子,桃子摘了一箩筐,你就会越来越自信。但是,如果你“自信”到要打倒比尔盖茨,那叫狂妄无知;如果你为能拿到今年的年终奖而得意洋洋,那叫鼠目寸光。所以,想创业的人,人生目标*先要“靠谱”,目标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把目标定为100亿元,其实和1万元一样,都是糟糕的计划,定为1000万元比较合适
1000万元并不是一个天文数字,只要你肯努力,脑子转得快些,并且有点儿小运气,用不了几年,你就可能*到。不过,要特别留意以下“注意事项”。
*先,挑选行业要考虑未来的成长性未来你可能持续达到的增长率!增长率比啥都重要,如果选对了项目,头两年的增长率很可能是百分之几百,甚至是百分之一千。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从年净利5万元到80万元,很可能在两年内完成,到了年净利300多万元时,哪怕还有一点点增长空间,再过两年,你就是个千万**了。
所以,关键是增长率。N多人一说到创业,就说想开个小饭馆。养家糊口,开个饭馆足够了,可靠小饭馆*1000万元,几乎不可能。为啥?到了第二年就没有增长啦!做连锁、加盟固然是个办法,但很需要管理能力,干好了也许能*1个亿,干不好就可能回到起点,所以不是明智的选择。
换了是我,我宁可去组织个公司,专门给饭馆打扫卫生!估计再没面子,毛利润再低,也比没有增长率好。如果我的想法被饭馆接受,想想看,我会有多大的增长空间?
所以,空间的腾挪也很重要。
如果不明白这个道理,你就可能把所有资源都拴在*10万元就到了顶的项目A上,例如开饭馆。脱不开身和心,你就没机会往B跳了。人生不怕暂时遭遇低谷,只要有奔头,机会到了就能一飞冲天,就怕遇到“玻璃天花板”,好像有未来,却怎么也飞不出去。鸡肋啊!
你选择创业的行业,是不是一定要有很高的利润?
“净资产收益率=利润率×资产周转率”。要创业,这个公式必须弄懂,否则,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净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