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创业除了要有勇还要有谋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正在变成一股热潮,但是,热潮也很容易演变成盲目的冲动。大学生创业者要学会随时理清自己的思路,不能被自己的一时热情蒙蔽了双眼。
一、**是一种催化剂
它能调动创业的综合素质与各方面的潜能用于创业。但面对大学生而言,**过多表现为创业的信誓旦旦与对创业前途持过于乐观的态度,这种创业心态主要表现为对创业项目可行性分析不够或不全面、不严谨,只从事物的一方面评价创业项目。这其中有很大部分大学生创业者都仅仅只是有一个想法,而没有实现这个想法可行性高的实施方案作为**。由于大学生基本没有工作经验,其在创业准备期决策所依的基本上都是个人通过书本与各种媒体所学的知识与信息,因为大学生在未进入社会参加工作之前,在其内心还没有建立一套个人经验判别体系,故在考察商机与项目时,往往只能停留在理论分析上,是故无法从各方面了解项目,在此情况下,大学生朋友还是少喊口号为好,应该以冷静理性的心态面对创业机会与项目。
二、只见冰山一角
创业是一个系统工程,它要求创业者在企业定位、战略策划、产权关系、市场营销、生产组织、团队组建、财务体系等一系列领域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大学生有了好的项目或想法,只是代表“创业的长征路”刚跨出了一步,而在我们的大学生创业者中,认为凭一个好的想法与创意就代表一定能创业成功观念的人也不少,而在创业准备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准备不充分或根本就没有思考对策与设计好退出机制,对来自各方面的反面因素浑然不知,而导致一开始便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使创业者还没有走出多远,即以失败告终。所以创业者不是全才,但要着眼于全才。
三、工作的核心是什么
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公司是一个以**为目的的组织。这是公司的定义,但可能很多人不以为然,以为现代公司是以客户为中心、是以社会价值为中心、是以产品质量为中心如此等等,这都是错误或有偏见的观念,因为一个企业如果能**,也就表明了它存在的价值(除了非守法的公司外)。所以我们可以说,创业者的工作核心就是**,也就是增加收入,减少支出,这是创业者工作中的*高原则,是一个创业型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矗但我发现在很多大学生企业里,明显存在着因在公司核心原则上认识不足或不深刻,而导致的创业工作效率不高。有的创业者很辛苦在工作,也的确是很执着,但因为他的工作与公司**有偏差而导致公司陷入困境。可以说在合法的经营范围内,“能否*到*”是衡量创业者工作的**标准。
四、团队组建与协作精神
团队精神——这四个字也许是*平常*易懂的管理概念了,但由于大学生这一特定创业群体,一般为年龄在25岁以下的大学生,他们的社会与人生经验都不足,而且处于热血沸腾的感情阶段,个性化、自信力等都较强,所以在团队组建、团队分工、团队规则制度等诸多体现“人与人合作&rdq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