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需要学习的潜规则!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任何时候进行创业都是困难的;经济寒冬时节创业,只不过多了一份心理上的艰难而已。虽然如此,比起老外来,我们则要幸福的多,毕竟,老祖宗给了我们乐观的辩证思维,“机”是和“危”连在一起的,“危则生机”嘛。
所以,经济寒冬时节的创业要从“危”中找出自己擅长的“机”来——我这里姑妄说出,还请多提意见。
创业的*大障碍就是把创业太当回事,看的很复杂;以至于犹犹豫豫、患得患失,错过了很多好的机会。创业的结局如何,主要取决于你采取行动的速度有多快。先于别人抓住机会,会使你比别人更容易生存下来,并进而赢得发展。
我身边常有一些从大公司出来打算自己创业的朋友,过多地关注战略目标的制定、行业的选择、组织的结构、管理的程序等等,几个月整份商业计划出来,大多数不是胎死腹中,就是无疾而终。实践证明这样并不能创业。
也有迷信风水的。很多人的终生都在寻找一个好的行业、好的地点、好的关系圈,但屡屡碰壁,难成大事。
财大气粗的则认为资源决定一切。以资源为基础制定创业计划,但*有往往由于缺乏想像力,只能做些局限的事情。如同萧伯纳的《英国佬的另一个岛》剧中的爱尔兰人:“一辈子都在弄他的那片土,那只猪,结果自己也变成了一块土,一只猪……”
*有害的则是搞互联网的,总是拿新浪、**、阿里巴巴说事,开口就要大笔*,不烧几轮**就做不成事。这哪是创业,这只不过是忽悠VC的游戏,*后成了公司不挣*,但公司的模式挣大*的资本获利把戏。结果今天VC变的只有“C”没有“V”了。
我的结论是,任何企业,大到跨国*企,小到街边摊贩,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都在做一件事:**顾客价值。古时卖水的在大路边找个老柳树摆摊卖白开水,今天卖水者在高速公路加油站售货间里卖瓶装水。形式变了,实质没变,解决过路人的口渴需求。
创业该注意些什么。以下十点建议,希望能给你带来好处:
一、现金**法则。
知道大多数创业公司是怎么死掉的吗?一个简单的计算公式是:现金收入总数除以花*的速度。因为这可以告诉你到底还可以活多久。毕竟,*花光时你就玩完儿了。只要你手里还有*,你就没有出局。
**的李彦宏就曾经有过“现金为王”的说法。但这里我说的现金重点指的是收入——具有可持续性、随规模可增性的现金收入。
风投的产生,使许多人认为,商业计划的关键是说服风投自己拥有一份利润更好的产品或者能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这就错了。
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能带来超额的利润,除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