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或CEO的自我诊断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想象一下,你如愿成立了一家公司,并且已经从风险投资家那里获得了一些用于公司发展的资金。你的梦想似乎已经实现了,现在你是自己公司的CEO,你可以聘请一直需要但以前没有能力聘请的员工。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一片光明?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
机遇与诱惑
现在,世界在你手中。你有一个愿景,并有一个去改变世界的机会。公司的产品可能会改变很多中国人的生活,甚至是全世界人的生活。你对公司的管理将影响到那些相信你并且依赖于你的员工的生活。
同样,你也会对家人和投资人的生活产生影响,尤其是当公司*了很多*的时候。即便没有*到那么多*,也一样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因为公司通过产品和技术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甚至是展示了一个他们之前一无所知的崭新世界。
当你既是创业者又是CEO时,你对周围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也是一个行为榜样。或许你还没有意识到这点,但周围人都在非常细心地关注着你的每一个行为、动作和决定。
每一个与你共同工作或与你会面的人都将会持续地对你做出评价。你Capital2011.01投资与合作27在他们心目中的评级是怎样的?如果你的评级很高,你将建立起一个不错的信誉,这对你的未来很有帮助。如果相反的话,你可能再也无法得到另一份工作,至少他们这些人不会再与你共事。此外,你还有机会*很多的*。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很难**,而且其中的大多数都失败了。这种情况下你将如何应对?你是否会放眼未来,把这次经历当作是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还是将这个事实隐瞒起来,不仅仅是对其他人也对你自己?
你不应该将**作为**的工作重心,因为其实更重要的是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提高生产力,还有获得更多能够帮助你有效利用其他机会的技能和观点。退一万步来说,这些学习和进步总是在你的掌控之中的,能*多少*却是不由你控制的,而且你很有可能根本*不到*。
当你成为一位CEO,当然这是你**次担任如此重要的职位。你从来都没有担任CEO的经验。你拥有很大的权力,同时这也可能是你生命中**次拥有这么大的权力。你将如何使用这些权力?会负责任地去使用它吗?有一句话说得好,当你想看清一个人真正的品质,就把这个人放到一个拥有权力的位置,然后观察他的表现。很多新CEO都无法适当地使用他们的新权力。这种力不从心的表现会以种种迹象显示。他们或许会忽略其他人或者部门经理的意见而做出武断的决定。他们认为自己懂的比他所有员工多,因此不需要听取他们的看法。这将导致骄傲自大。
他们可能会不负责任地花*,例如为自己买很贵的车,因为CEO有一辆很贵的进口车看起来很棒。他们可能会用公司的*为自己买昂贵的东西,例如请客吃饭,为自己和他人购买礼物或去国外旅游。
他们可能会花很多时间在员工们面前展示**风范,有可能会在员工繁忙的时候强迫员工聆听他的长篇大论或者是要求员工为他做一些不是很紧要的工作。
他们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