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创业过程中最常见的失败原因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般说来,从创业初期的资金分配与调度、人才招募、营销策略、管理技巧,以及继之而来的市场潮流变化、竞争、应对策略……等等,都有可能导致你所创办的企业遭受无法继续生存的命运。以下便是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总结的创业过程中*常见的失败原因:
1、资金短绌。
创业者低估了财务上的需要,财务预算有缺失,同时在营运或生产上也无法有效运用资金,因此难以**盈余。
许多人在创业之初并没有考虑到流动资金的重要性,所以在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的前提下就贸然创业。殊不知,很多人在创业后经营不是很顺利的时候,需要坚守一段时日时,就因为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而不得不提前关门。如果创业者在创业时没有充足的流动资金以维持半年以上的运作,*好不要轻易去创业。
2、市场资讯不足。
包括不是真正了解潜在市场的需求量,错误预估占有率,对销售渠道和竞争对手的情况了解不清等。
许多创业者并不去了解竞争对手的经营运作情况,也不去仔细分析竞争对手的经营策略,不清楚对手下一步将有什么措施和手段来对付自己。特别是不去分析双方的优劣所在,一味凭自己的感觉行事,到头来往往吃尽苦头。
3、不良产品太多或不良率太高。
由于不良产品太多,或者不良率太高,成本和损耗都过大,加上创业之初产品也缺乏知名度,因而导致产品滞销,造成大量库存囤积。
4、错误的策略。
不当的企业价值观、无效的经营管理及销售策略、对竞争者估计错误等等,这包括创业理念与竞争策略的错误,由于这些策略关系到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因此,这也是导致失败的*重要的主因。一旦创业者发生较大的错误或事变时,也往往欠缺应对经验和解决办法。因此,对于初次创业者来说,一个错误的策略就可能是致命的。
5、产品淘汰率太快速。
如果产品的生命周期太短,又或者生产出来的产品不合潮流,产品面世不久就遭到淘汰命运,这种不合潮流容易被淘汰的产品,在创业之后,短期内就很可能遭到失败的命运。
通常针对年轻人的流行产品一般都是寿命很短的,创业者一定要摸清这个规律,当某个流行产品大行其道的时候,你再去投资想分一杯羹时就要特别小心,可能当你的新产品上市之时,也就是该产品**流行之时。
6、管理不当。
创业者管理经验不足,朝令夕改,常常在错误中学习,但却耗费了公司的许多资源,无法建立一套合理、具弹性与***的制度。比如用人不当,造成不必要的内耗;比如财务制度有漏洞,让员工有损公肥私的机会;比如不重视安全生产,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等。
7、在不恰当的时机创业。
例如,冬天开空调机专卖店,受到产品淡季因素的影响,可能使你的创业生涯招致挫折。或者是创业不久就受到国家、地方新颁布的行业管理条例所限制,从而无法预期设想,造成资源浪费或无法经营。
8、不了解国家的有关规定。
国家有规定许多的行业是不能由私营业主经营的。也有一些行业原先允许经营,因政策改变而受影响,甚至会无限期对某个行业进行停业整顿等等,这些都要了解清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