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不出这些问题就不要创业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回答不出这些问题就不要创业

澄清目标:我要实现什么样的目标?

创业者的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是密不可分的。创业者创建企业的目的是实现个人目标,所以创业者为企业确定目标之前,必须明确自己的个人目标,而且必须定期问自己这些目标是否发生了变化。许多创业者声称他们创建企业是为了实现*立和掌握自己的命运。这样的目标太模糊了。如果他们认真考虑此事,多数创业者都能确定更具体的目标。

例如,获得施展艺术才华的机会,获得试验***的机会,过上丰富多彩的生活,或者渴望创建一家体现个人的深层价值观的机构,等等。在经济上,一些创业者想一夜致富;一些创业者希望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现金流量;还有一些创业者则盘算着先建立企业后出售企业,从中获取资本收益。那些希望建立可持续机构的创业者,不会把个人的经济回报作为优先考虑事项,他们可能不顾对方出价多少,都会**其收购提议。

我需要建立什么样的企业?

一般说来,创业者的目标决定了企业的持续性和规模。对于那些生活型的创业者,他们只想*取足够的现金来维持某种生活,所以企业规模不需要很大。而寻求获得资本收益的创业者却必须建立足够大的企业架构,**企业的长期持续经营,从而*终出售企业,或使自己建立的企业能经受住技术换代、雇员和客户的更迭之后仍能不断更新。

确定战略:我如何实现目标?

许多创业者没有考虑长期战略就开展业务,以抓住短期机会。然而,成功的创业者很快就能实现从战术导向向战略导向的转变,并开始建立关键的能力和资源。

对一家建立不久的年轻公司来说,*基本的问题是制定行之有效的战略,而不是解决招聘问题,设计控制体系,确立上下级关系,或者明确创建者的角色。如果企业的战略基础扎实,即使**关系不明,**不力,也照样能幸存,而复杂的控制体系和组织结构却无法弥补战略失误。创业者应该定期对其战略进行以下四种检测。

此战略能否带来足够的利润和增长?

一旦创业者制定了明确的战略,他们就必须确定这些战略是否能使企业**,并使企业扩展到一个理想的规模。如果企业无法**,且发展不令人满意,这时创业者必须采取根本性措施。他们必须去寻找新行业,或者在本领域内扩大规模或经营范围。

战略是否有持续性?

创业者必须面对的下一个问题是,其战略能否长期满足企业的需要。持续性的问题对那些一直在追赶***和法规变化或者其他变革浪潮的创业者尤其重要。弄潮的创业者在开始时会兴旺发达,可是一旦达到**,随着市场不平衡状态的消失,许多一度辉煌却从未发展特有能力或未能确立竞争地位的企业会随之消失。弄潮儿必须能够预见市场饱和、竞争激化以及下一轮浪潮。他们必须放弃仿效的做法,而应该采用新的、更持久的企业模式,或者以可观的价格出售自己高增长的企业,而不能幻想其模糊的长期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