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识破创业投资骗局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这年头,骗子很多,在投资圈子里面也不少,据有关部门的初步估计,仅在北京就有1000多家以迎合或满足中国企业的这种**需求的外国投资公司代表处,而专门设局*取具有**需求的企业的*财,有的人称他们为“皮包公司”、“骗子公司”。
有报道这样说:“这些公司的惯用伎俩一般是:花几百美元,在国外注册一家听起来名头很大的公司,经常可以在他们的公司称谓中看到“**”、“环球”等字眼,给人感觉他们是很有实力的大公司。且由于他们一般会选择在像国贸那样位于CBD的**写字楼,有的再雇几个洋面孔夹杂其中,就俨然一家跨国投资集团了。他们利用国内诸多企业**心切,又不熟悉**投资惯例和程序的弱点,在全国各地行骗。”
其实骗子类型的公司有两类,一类是骗*的,另一类是骗方案的。
骗*的有这样的特点:公司名头很大,大多为“海外”公司。骗的方式很简单:他们要来实地考察,费用要你付.去他指定的几家评估公司做评估,评估费你付.他要帮你做包装,费用让你付,去他指定的几家律师所做意见书和尽职调查报告,等等.
骗方案的公司就不同了,他们的确是真正的投资公司,牵涉比较复杂,改时间做详细介绍,这里先谈骗*的公司。
先来看真假投资公司在操作上的不同特点:
真正的投资公司:www.795.com.cn
**,他们会来实地考察,但是费用都是他们自己出。
第二,他们会做评估,但是都是他们自己去做,或者是他们自己委托去做。什么意见书和调查报告都是他们自己去做,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给他们自己看的。
第三,介入早中期的投资公司不会要求你去做包装,上市前期的公司会为了上市包装那是另外一回事。
第四,对财务报告等需要你去做,但是那也是只要按照一定标准做出来就可以,比如财务报告只要是注册会计师出具就可以,**书只要是律师或者**处出具就可以,投资人不会指定任何所谓的“有水平”的机构。
假的投资公司:
**,他们会来考察,但是要你承担考察费用(比如路费、住宿费、招待费等)
第二,他们会做评估,而是让项目方到他**的地方去做。其他地方做的要么不合格要么不合适需要重做。
第三,介入早中期的投资公司也会要求你去做包装,
第四,财务报告之类需要项目方到他指定的“有水平”地方去做。
评点:
**,投资方都是有*的,而投资项目就是为了他们自己挣*,难道为了挣*连路费都出不起?
第二,评估一个项目,本来就是投资人自己的事,因为作为项目方来说,肯定都会说好,而且项目方委托第三者评估,第三者也有被收买的可能,这样出具的评估报告难道不危险?
第三,需要指出的是早中期的包装是做给投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