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创业应注意的三个细节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也许你正坐在你的小卧室里面,想着如何开始你自己的生意,做你自己的**。任何一个有经验的企业家都会告诉你,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你的公司进入正式运营阶段时,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否则将来肯定会后悔。比方说:创业期间如何管理企业?初创时期的薪酬怎样设计?如何让企业在税收测算中获益?所有这些你都得考虑,如果你在哪方面做得不够仔细的话,你很有可能是捡了芝麻,却丢了西瓜。所以,在哪些方面不妨花些时间,慢慢展开你的成功双翼。
新公司的三大细节
一家企业的生意能否持续,还要看他的细节能不能做好,如果细节都做不好,很难做好大事,初创时期的企业更是如此。小的事情做得好,并且坚持做好,生意就会越做越大。看一家餐厅管理得好不好,通常看他的卫生间搞得怎么样,这里的环境怎样,对顾客照顾得是否周到,直接体现这家餐厅的管理水平。
管理越简单越好
由于创业初始,www.795.com.cn公司在资金、人才和实力等方面往往都不会具备优势,被大量不确定性事务驱动和疲于应付的状态在所难免,但任何公司的管理工作又的确是件大事,是公司能否持续发展的重要**。要妥善处理并解决这对矛盾,其关键仍然在于如何取得事务驱动和规范运作之间的合理平衡。
*先,要对公司运作和管理有正确的理解和思考方向。规范管理并不意味着公司必须有一大套繁文缛节的规章制度,创业期更是如此。任何管理的目标一定是使公司运作更加有效,而非纸面文章或者形式架构做得如何漂亮,它的衡量标准是成果而非过程。所以,**的思考方向应该是,公司如何能够**?如何能够生存下去?如何能够取得自身*特的竞争优势?等等。另外,规范管理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建立,它需要通过长期磨合才能持续形成。
其次,要建立一套务实的、简单的公司运作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原则。任何公司的运作和发展都需要一个系统的流程和体制,这套东西可以较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关键是视公司的具体情况而定。但任何公司在创业期,它的管理体制一定要讲究简单和务实。
一般来说,公司运作都离不开资金、人才、技术和市场等要素,你们热衷于技术,但必须认识到,单靠技术是无法取胜的,还必须有一套基本的管理制度,主要是抓好人和财两个方面,例如制定一本员工手册,规定道德准则、考勤制度、奖惩条例、薪资方案等方面的条文,这方面有许多样本可以参考,并根据公司自身特点选择重要的方面去制定。在财务方面,报销制度、现金流量、制定预算、核算和控制成本等方面是必须*先要考虑的。
具体操作中,有以下一些建议可供参考:
一、明确企业目标,达成共识。创业者应该将企业的目标清晰化明确化。有了目标,才有方向,才有一个共同的远景,这种共识能够大大减少管理和运作上的摩擦;
二、明确“谁听谁的”和“什么事情谁说了算”,并用书面的正式文件规定下来。组织架构设计中*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