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三大原则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国互联网创业导师,马云的创业经历和事迹一直都被人们所津津乐道,成为不少创业者学习的对象,而马云自身,也有许多经验之谈,这篇文章就是他告诉青年创业者们的三大原则。
原则一:创业不仅要想,更要做
有创业想法的人太多了,但是真正踏上创业之路的人却是少之又少。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的时候,**件想的事情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阿里巴巴,当然,他不仅仅是想,也是这样做的。
1999年到2000年,马云就是一个“空中飞人”,他不停的穿梭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几乎参加了**各地尤其是经济发达国家的所有商业**,去发表疯狂的演讲,用他那张天才的嘴宣传他***创的B2B思想,宣传阿里巴巴。有时一个月内可以去三趟欧洲,甚至一周内跑七个国家。这个瘦弱男人的声音回响在世界各地“B2B模式*终将改变**几千万商人的生意方式,从而改变**几十亿人的生活!”
同时,马云也有一句口头禅,“你们立刻、现在、马上去做!立刻!现在!马上!”。因此,对创业者来说,我们不仅仅是要有一个好的想法、宏大的理想,更是要真正的将这些想法落实、执行。
原则二:创业不是置之死地
青年创业者总是抱着满腔热情开始创业,因此,也特别容易头脑发热,一股脑的钻进去,置之死地而后生。
马云不是一个置之死地的野兽派创业者,www.795.com.cn他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他敢做敢闯,你的谨慎也同样值得学习。一次“股东”大会,“启动资金必须是PocketMoney(闲*),不许向家人朋友借*,因为失败可能性极大。我们必须准备好接受‘*倒霉的事情’”。
原则三:保持冷静
“如果你心浮气躁,请你离开。”这番话,马云不仅是对员工讲的,也是对自己讲的。对创业者而言,保持冷静的头脑是**重要的。
2000年试制互联网的冬天,大批互联网公司倒闭,阿里巴巴的硅谷中心也陷入生存危机之中。如不果断采取措施,整个阿里巴巴将就地阵亡。面对*大的危机,马云迅速调整公司策略,启动了“诚信通”计划,和信用管理公司合作,对网商进行信用认证。结果显示,诚信通的会员成交率从47%提高到72%.于是,从2002年开始收费、年付费用2300元的“诚信通”成了阿里巴巴赢利的主要工具,45000个网商的营收源让阿里巴巴日进100万元。冷静下来的马云终于摸准了阿里巴巴的脉。
面对金*的诱惑不要动心,面对快速扩张不要动心,面对危机不要怯场,冷静地记住自己要做的是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