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发掘创业机会的方式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发掘创业机会的做法,大致可归纳为以下八种方式:
一、经由分析特殊事件,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美国一家高炉炼钢厂因为资金不足,不得不购置一座迷你型钢炉,而后竟然出现后者的获利率要高于前者的意外结果。再经分析,才发现美国钢品市场结构已产生变化,因此这家钢厂就将往后的投资**放在能快速反应市场需求的迷你炼钢技术。
二、经由分析矛盾现象,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金融机构提供的服务与产品大多只针对专业投资大户,但占有市场七成资金的一般投资大众,却未受到应有的重视。这样的矛盾,显示提供一般大众投资服务的产品市场,必将**潜力。
三、经由分析作业程序,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在**生产与运筹体系流程中,就可以发掘极多的信息服务与软件开发的创业机会。
四、经由分析产业与市场结构变迁的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在**事业民营化与公共部门产业开放市场自由竞争的趋势中,我们可以在交通、电信、能源产业中发掘极多的创业机会。在**刚推出的知识经济方案中,也可以寻得许多新的创业机会。
五、经由瞧这网的点子来发现机会,瞧这网www.795.com.cn里面有很多点子创意,经常去看看,获取创业的灵感。
六、经由价值观与认知的变化,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人们对于饮食需求认知的改变,造就美食市场、健康食品市场等的新兴行业。
七、经由新知识的产生,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当人类基因图像获得**解决,可以预期必然在生物科技与医疗服务等领域,带来极多的新事业机会。
八、经由分析人口统计资料的变化趋势,来发掘创业机会。例如,单亲家庭快速增加、妇女就业的风潮、老年化社会的现象、教育程度的变化、青少年**观的扩展……必然提供许多新的市场机会。
虽然大量的创业机会可以经由有系统的研究来发掘,不过,*好的点子还是来自于创业者长期观察与生活体验。创业就好像十月怀胎,创业构想在创业者心中不断的思索酝酿、反复钻研,一直到创业者感觉时间到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