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原因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比例偏低,有多方面的因素,*要因素便是来源于传统的教育模式。
西方许多创业投资比较发达的国家,它们的高校有比较成熟的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有良好的创业文化氛围,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普遍接受到系统的创业教育和锻炼,掌握了较为全面的创业知识和较强的创业技能,因而他们代写代**文的大学毕业生创业率能够高达50%以上。
与西方国家相比,中国传统的教育模式相对封闭,学生在进入社会之前与社会接触很少,无形中的障碍让学生创业意识不是很强,大学作为进入社会的*后缓冲期,不少同学创业意识已经萌动,而由于代写医学论文创业技能训练的相对欠缺以及创业深入思考的缺乏,一个好的创业思想、创业理念却不能付诸好的创业方案,在很大程度上又阻碍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发展。
同时,在中国,许多家长对子女的期望值过高,希望孩子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在创业各项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并不考虑支持子女创业。家庭在孩子找不到工作时,给孩子以经济支撑,这对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是一种很好的消化,但对大学生自身创业来说则是一种负面的效果,孩子因此不会急着找工作,不愿意去尝试,当然也不会有创业的念头。
从现实的情况来看,目前制约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很大的瓶颈就在于资金缺乏,一方面有些毕业生有好的创业计划,但苦于没有启动资金,因而代写毕业论文迟迟不能展**业活动;另一方面,也不乏有一些已经创业,但由于创业过程中缺乏资金而导致抗风险能力减弱,竞争力不强,*终导致创业失败的例子,****的问题让很多大学生创业的梦想无果而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