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创业点子大全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做什么小本生意好?在校大学生创业*佳项目之可以*立运作的专业项目

1.可以拆分开的业务。我主张企业的人才问题,必须从理解人才——自主、自立、自强的本质出发,通过业务拆分,进行人才管理和工作方式的创新。就是不管经营什么产品,能够*立的业务都要*立,让专业人才或以其为主的小团队*立自主地去干。做什么小本生意好?相应的工作方式也是分散式的。互联网又为这种办公方式提供了条件。这在国外叫虚拟组织。国内许多公司已经接受这种方式,这就为大学生创业起步提供了一个新途径。

2.图书制作前期工作。比如选题策划,文字录入、版式设计、包装设计,还有校对等,都能*立来做。

3.各类平面设计工作。比如广告、宣传画、书皮,商标等。此类事情对有兴趣者特别适合,重要的是拿出自己有创意的成果。

4.各种专项代理业务。**申请代理,技术产权代理,各类注册代理。比如,商标注册,域名注册。许多公司、团体都有需要注册的对象,但缺少相关知识,对注册的条件、范围、流程并不清楚。

做什么小本生意好?大学生在校创业*佳项目之借助学校品牌的项目

1.各类教育与培训。假若你所在的学校有医学、心理学、教育学,便可借助大学这块牌子,学习发达国家,开展“婴儿早期教育”。

2.成熟的技术转让。特别是理、工、农、医类院校,都有一些技术课题和成熟的技术项目。老师忙于研究,放不下架子。你可以把这件事做起来,为技术寻找市场,实现转化。

3.各种专业的咨询。有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可以成立企业咨询组织。当然,学生的影响力是不够的,请业内**组成“诸葛亮小组”,寻找刘备,同他“共同成长”。

做什么小本生意好?大学生在校创业*佳项目之利于对外合作的项目

1.婚礼化妆司仪。婚礼经济是长盛不衰的,又总是与双休日捆绑在一起的,服务内容又是分门别类的。不限于化妆和司仪,任何一个单项,都可以*立打造自己有特色、有创意的服务内容,只要品质**,对许多专业公司是求之不得的。

2. 服装鞋帽设计。服装鞋帽的生命力在于推出新款式,设计是这类企业的生命,我认识的一个台湾**,是做鞋世家。做什么小本生意好?他年轻的时候,带架照相机整天在街上转,还到国外去,寻找新的款式,激发自己的创意。设计出新款后,做成样品,让大鞋商定货,再拿定单委托鞋厂加工。

3.各类信息服务。不论哪类信息,只要够专业、够详实、够深度就会有许多人需要,大到行业,小到名录都有商业价值。

4.主题假日学校。凡是与中小学生的德、智、体发展有益的事情都可以办主题鲜明的假日学校。做好这件事,选题很重要,借助有影响、有公信力、有系统的资源,甚至**可以与旅游公司联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