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网店要注意四个细节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不论你是在淘宝上开店,还是在阿里上开旺铺,有四个小细节请你一定要注意。

细节决定成败,不是挂在口头上的,需要我们去认真地做到位。

**个细节,多留几种联系方式。

淘宝店铺上有淘宝旺旺,阿里旺铺上有阿里旺旺。很多店主都以为,这就足够了。实际上,很多客户都是来自淘宝和阿里之外,他们没有在他们的电脑上下载淘宝旺旺和阿里旺旺。那如果客户想跟你在线沟通,他们就不知道该如何联系你。所以,一定要在你的店铺的显著位置以及每个产品的详细说明里多留几种联系方式。*先,QQ号码是必须留下的,现在几乎全民皆用QQ聊天。其次,MSN也*好留下,因为很多企业白领上班期间是不可以用QQ的,但是却可以用MSN,并且使用MSN的企业白领通常都具有比较强的网购能力。

第二个细节,多留几个银行账号。

在淘宝和阿里上做生意,不要以为只要有支付宝就够了。很多来自淘宝和阿里以外的客户,从来没有使用过支付宝,有的人对使用银行以外的金融工具天生具有一种防备和恐惧心理,他们只习惯使用银行卡。那么,你*好留下中国四大国有银行的账号,如果可能的话,你还可以留下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发银行等民营银行的账号,以方便不同的客户顺利支付购物款项。这会使你不至于跑掉一些客户。我自己就曾在这方面有过失误,因为没有开通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账户,而跑掉了好几位客户。教训惨痛,希望大家吸取。

第三个细节,详细描述产品的内容说明。

产品的内容说明除了产品介绍外,还应该包括具体的邮寄方式、邮资说明、退换货说明。当然这些在淘宝店铺上,你在发布产品的时候顺便给填上了;但是在阿里旺铺上,你在发布产品的时候,需要在“详细说明”那个大框里用文字表述清楚。这样客户在浏览你的产品的时候,可以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节省了双方沟通的时间,提高了效率。

第四个细节,给客户附送一张名片。

开网店跟开实体店是一样的,需要回头客。但是大部分网店做的都是***生意,而无法让客户来重复购买。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客户忘记了你的网店域名了。

所以,在你给客户寄出产品的时候,不要忘了在包裹里放上一张名片,提醒客户把你的名片放在电脑旁边,这样客户下次就能按照你名片上的域名直接进入你的网店了。

上面四个细节是我观察了很多店铺总结出来的。我发现70%以上的店主都从来没有留意过以上四个细节中的某一两个细节。那么今天看了我这篇文章,从此后就多留心吧,相信一定会大大提高销售业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