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客服培养成熟手就都飞了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在网上开店,我本来想聘请三个有大专学历的人专职做客服,可是半年过去了,一直招不来,在网上和客户聊天、发货根本忙不过来。”

*近,郑州市的一在网上开店的店主向记者诉苦。

工资待遇1500元至4000元不等


该网店店主介绍,其实做一名网店客服不需要很高的学历,高中或中专以上即可,会上网,打字速度每分钟60字以上,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熟悉网店操作或有网购经验者,会使用photoshop软件的优先考虑。

网店客服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回答买家的咨询、货物的网络推销、更新、为买家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即使来应聘的客服有经验,我们也会进行几天培训,虽然外界认为客服职业技术含量不高,但是不经过培训也不能上岗。”

该店店主说,很多人不选择客服职业,是因为相当一部分网商在家里或者小区内办公,让求职人员感觉不像一份正常的工作。“我现在已经发展网店与实体相结合,客服工资方面,**是根据保底工资+提成,生意好的话能发1500~2500元,像发展成一定公司规模的店主,会细分招聘客服、市场策划、库房、专业摄影、文字编辑等工作,客服店长可以拿到3000~4000元。”

记者调查

网店客服的流动性一直是个困扰店主的大问题。很多客服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有自己当**的想法,另外,还面临着工作太累太枯燥,工作时间长等客观问题。

接受记者采访的郑州几家做网店生意的店主,都反映自己对客服是有心无力。“我是在网上贴吧招聘的,每个月给客服发1000多元的工资加提成,到*后还是人员流失,主要还是看客服是不是**地干下去,因为我们网店技术培训也需要精力和人力,培训一名**客服不容易,现在都没有信心招客服了。”“家工厂”的店主说。

“我现在没有客服,人都走了。”“创微贸易”的店主说,他开淘宝店有半年多,招了不少客服,但是留不住人,*后一次在九博人才网上招聘了两名大学毕业生,谁知道在这里培训完,他们辞职自己开店了,现在有自己的实体店了,就没再招人。

店主支招可与客服先签一年合同

据了解,店主对客服人员的要求通常是年纪轻、打字速度快,有耐心。可虽说上岗门槛低,技术含量不高,但是这个工作也有弊端,就是工作时间长,网店客服通常**要上班8小时到10小时,有的甚至要12小时在线,一周休息**。

随着行业的细分和竞争者越来越多,网店客服的工作强度其实并没有减轻,甚者是越来越大了。这也是留不住客服的重要原因之一。网店店主“雪花飘呀飘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卖家行业不同,客服的分工也不尽相同。“我主要做化妆品生意,需要一名客服,管仓库与配货,一定要在招聘时,就对客服讲清楚,要让他们有心理准备,同意后会和客服签一年的合同,**人员*起码不会在短时间内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