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开店发快递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开店,除了产品进货、信用建设这些常见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个地方是应该非常注意的,那就是快递问题。

一些新手店主由于不熟悉快递流程,导致发货的时候出现各种问题,结果造成了不必要的差评。这对于十分注重信用评价的淘宝店铺来说,这些问题无疑是致命的。为了使各位淘宝店主少走弯路,我结合多年的开店经验,说一下发快递需要注意的问题。

1、要多次核对买家的信息

买家的地址、电话,是快递能否准确到达买家手里的重要因素。因此对于这些信息,一定要多次核对。在这里我就建议,摒弃手工抄写,改用机器打印的方式。另外,由于**的默认地址可能已经改变,因此在买家下好订单之后,一定要把地址发到旺旺上由买家核对。

2、要查询买家地址是否在派送范围内

由于快递费用是淘宝购物中买家十分注意的一个方面,因此买家大多倾向于选一些小的快递公司,这样可以节省很多邮费。但是由于这些小型快递公司的站点要少很多,无法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因此在买家下好订单之后,一定要马上查询,买家地址是否在快递的派送范围之内。否则如果货发出去了,却被告知无法派送,到时不仅自己贴*要重新发,还可能会因为买家的不理解而得到差评,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3、一定要提醒买家先验货再签收

经常逛淘宝店铺的顾客都知道,店铺公告里都会写着“先验货再签收”。

因为快递站点的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可能会出现掉包、盗窃等问题,只有买家当面签收了,如果发现问题才有可能进一步地追究。否则损失的不但是客户,还包括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