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的夜间免费购物班车,开到农村去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年二九晚上,抱着儿子跟着老公,赶回婆家海盐县武原镇过年。在连续两天胡吃海喝填肚子,昏天黑地补睡眠,以及穿插性地走亲访友之后,我终于提起逛街兴趣,**站就想去逛超市。

婆婆说,她现在*常去一年前新开的大润发超市。逛了一圈,我惊讶地在水产冰柜瞅见三文鱼,分为肉身切片、鱼头鱼尾和鱼骨三类,冰柜旁正围着一圈人在“研究”。

“这个鱼怎么回事?头是黑的,身上的肉是鲜红的,看上去挺慌的,怎么吃啊?”

“妈,这是三文鱼,就是这样切片生吃的。”

“生吃啊?要长虫的!”……

*后,那妈妈摇着头,放下手中的三文鱼,拉着女儿果断离开。

我很好奇,像三文鱼这类相对**的冰鲜商品在这个地级县是否有市场。通过工作关系,辗转联系到了大润发海盐店店总乔佩云。

乔店总说,每天围观三文鱼的顾客肯定要比下单的多很多,“如果双休日在现场办试吃秀的话,可能**就能卖掉一条,但平时就不太卖得动。”很显然,这类商品需要花大力气大成本去引导消费。

事实上,不光三文鱼,超市里其他生鲜商品也处于客户培育中。“居民们还是习惯去菜场买菜,总认为超市的菜不新鲜价格又贵。”

这几年,超市大鳄们都在调整布局,将战线外扩到三线城镇。乔店总说,进驻三线市场的超市要取得业绩其实也很难,开业前一两年他们更多的是在贩卖一种购物习惯。

“另外,还需要足够的居住人口支撑。”

武原镇是海盐县“县府”所在地,之前就有农工商、华联、家得利、现代家友等中型超市,后来世纪联华和大润发又先后进驻,立马刮起了超市商战的硝烟味儿。对于,秉着哪儿便宜去哪儿原则的质朴居民来说,是好事,因为有了多项选择,比如过年的年货可能要去几家超市比着价才买全。这就造成“只见人多不见客单价提高”的尴尬。

“所以,我们现在还要**郊县市场。”乔店总说,大润发在武原镇已经开通了四条免费购物班车,周边郊县也有四条班车,不过目前仅局限于白天,“争取兔年能延伸到夜间,吸引农村人到镇上来过夜生活,*好是来逛我们超市,哈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