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开宠物狗场年赚100万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从一个从小对狗有恐惧心理的男生,竟然因养狗而中途休学。短短一年半时间,他从一个19岁的普通学生白手起家变成一个拥有一家总场、两家分场的利盟犬舍当家人。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所繁育的犬种并非常见的几百块*的品种,而是价值上万元的名贵*型犬——高加索犬。“学生”“名贵犬”“狗场”……这些看似不搭边的词汇到底是如何连成今天的创业故事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笔者的采访。

从怕狗到爱狗他越来越专业

笔者:你好,采访前你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张津瑞:呵呵,好的。我叫张津瑞,21岁,2007年我考到中原工学院学播音主持专业,因为狗场越做越大,所以就在大一下半年时休学了。你看到的QQ资料上的年龄比现在的大,那是因为年纪轻比较容易受**疑。

笔者:利盟犬舍是什么时间做起来的呀?以前是不是很喜欢小狗呢?

张津瑞:狗场正式开起来是在08年1月份,这之前一直都在家养。其实之前我并不喜欢狗,哪怕是吉娃娃那种小型犬我也害怕。直到2007年由于种种原因我才开始养了**条狗,那是我花了200块*在狗市上买的一只小英卡。

那时候觉得200块*挺贵的,根本没想过还会有更贵的狗。因为怕它咬到我,我对它尤其小心,但实际上它才两个月,连牙都没长齐!

笔者:呵呵,你所说的情况真是难以跟照片上你对狗那种亲昵的感觉联系到一块,那后来又是如何转变态度的呢?

张津瑞:后来养的时间长了,我对狗的那种恐惧心理也被慢慢被它的可爱消磨了,在英卡4个月大的时候上吐下泻,我急得满屋子乱转,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在**上输入“狗上吐下泻”查询,直到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这是一种叫做“细小”的病。那是我**次知道狗除了拉肚子以外原来还会生病。后来在它8个月的时候,因为狗瘟而死,从那时起,我开始天天在网上查询养狗的知识,像选购、预防这些都是在那时候才知道的。

笔者:那后来又买的一条狗是什么样的呢?第二次买狗一定比**次专业的多吧?

张津瑞:后来买的是一只金毛,我花了一个月去研究狗的选购,从头版、额端、毛量、骨量、四只比例、尾巴的弯曲程度及长短,对外界因素的反应、性格方面、健康程度……这些都有我的选购标准,选出的那条金毛直到现在朋友看了也纷纷竖大拇指。可以说那个时候的我,已经称的上是一个比较合格的养犬人了!

笔者:呵呵,那具体该如何挑到一只好的小狗呢?

张津瑞:*先要对你想买的幼犬的品种有很深刻的了解,比如金毛,*先要能分清楚成年金毛哪种是好的,哪种是略次的。然后就是大量的去看纯种的、品相好的幼犬照片,在脑子里形成一种相貌的标准后,再根据在网上能找到的金毛幼犬的品相标准来和纯种犬的照片相对比。比如,网上说金毛幼犬的额段,也就是额头和鼻子夹角应该呈略大于90度的角度,那么就拿已经找到的照片来印证,这样在挑选实物的时候就能立刻找到相应位置。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健康,对于新手来说不容易看出来幼犬的健康问题,但可以用辅助工具,比如用温度计测量体温,用测犬瘟细小的试纸来检测一下是否感染。

至于看幼犬父母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多数人买狗都是在狗市,这类地方的卖家多是收别人的狗来卖,所以想从看父母来断定小狗是否纯种的还是相当困难的。

笔者:这些方法真实用!听说金毛十分温顺听话,你应该也训练过它吧?

张津瑞:是呀!在网上看到了许多有于金毛的视频,人家的狗都会这个会那个,我就也在网上查了些训练方法,很快就教会了他很多诸如坐、卧、趴这些*简单的指令,后来开了狗场,就以更专业的知识训练他随行、匍匐等这些比较复杂的指令。

从养狗到事业机遇只给有心人

笔者:呵呵,真厉害!其实养狗的人很多,但你却把养狗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做了。

张津瑞:一开始倒没有这样的想法,起初我只是当做宠物去养。后来想打工*点*的时候,才慢慢的往宠物这方面走。

那个时候还是在校大学生,寒假时我去了一家宠物店洗狗,一个月600块*,由于是冬天,洗完狗要立刻用吹风机吹干,手反复的湿了吹干再湿再干,不到半个月,两只手的手背就已经全部裂开了,拿东西都困难,那一个月的时间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笔者:想不到这行还挺辛苦的!

张津瑞:是啊,所以那一个月是我*难忘的,因为请了**假,结果到结工资那天只发了500,干了那一个月之后我就辞职了,可能别人都会觉得是我吃不了苦吧!

不过我一切事业的开始也是在那个宠物店,因为老板不仅仅卖宠物用品,还出售宠物,我在每次洗完狗之后都躲在一边听他跟他的朋友谈论卖狗的生意,在那段时间里,我跟着学了很多经验方法,这是我*大的收获。

笔者: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那个时候你应该已经有了创业的想法了吧?

张津瑞:嗯,那个时候我一直在考虑做宠物生意,可是调查后我发现市场上只有那几个品种,大的是哈士奇、金毛、萨摩、松狮。小的就是吉娃娃、博美。都有太多的竞争,我一没本*二没实力的,根本没有**的机会。

可是有些事情真的很机缘巧合,有次看《武林外传》的时候,看到有集演的小六领着一条叫“123”的狗,非常大,也很漂亮。这就是我平生**次看到高加索犬。

笔者:你一定是一眼就看中它了吧?但对它有了解吗?

张津瑞:看到**眼我就非常非常喜欢,那时候我对狗已经有一定了解,一直以为藏獒是体型*大的狗,当我看到一只比藏獒还要大那么多的狗时,就彻底被迷上了!但无论我问谁,或是反复上网查,就是找不到这种狗的介绍。直到我辞职第二个月才在网上知道,原来它叫高加索。

笔者:那时候郑州有卖这种狗的吗?

张津瑞:别说郑州了,整个郑州市都没人养,那时候我为了找养高加索的狗场可是费足了劲,之后差点放弃的时候,才知道平顶山有家狗场有这种狗。事后我才知道,那时候整个河南省才只有两家高加索狗场。

但当我来到平顶山狗场见到现实中的高加索时,当时就吓的坐地上了!那只种公四只脚着地,它的头都快到我胸口了,对于我这种没见过大家伙的人来说它简直就是个怪物。

白手起家开狗场灵活创业学问多

笔者:那后来买了吗?价格怎么样?

张津瑞:当时我特别想买一只,可是一问价*,把我吓回去了。后来我就做了一个没本*的买卖,我把他出售的幼犬照片贴在了一些论坛上试着去卖,结果第二天就有一个郑州的人要买了,说第二天下午就来买,我当时就蒙了:我连进货的*都没有要怎么完成交易。结果第二天一大早,我偷偷拿了我妈妈6200块*跑到了平顶山,下午很顺利的完成了交易,我从中*了1700块*的差价,这是我所有生意*初的本*,直到现在我妈妈都不知道我曾经拿过她的*,因为交易一完成我立刻就把*放回了原来的地方。之后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卖了两只,仅仅是一星期的时间,我手里就有了属于我的6000块*本*了。

笔者:呵呵,原来**笔资金竟是这样临时*到的!你之所以能*到差价,应该是因为地区差异吧?

张津瑞:是的,很多商品都存在着很大的地区差异,就拿藏獒来说,在郑州藏獒卖一两万一只的时候,在青海只卖200块*。笔者:还真是这样的,照你这样说,倒卖小狗的生意应该也不错吧?

张津瑞:倒卖小狗其实并不算是一件很恶劣的事情,但是现在倒卖狗的人都太过于注意收效。拿假狗病狗来卖,欺骗消费者,价格高,东西还不好,这就是为什么所有养狗的人都非常抵制狗贩,也就是由于这个原因,当我卖第三只的时候,明显感到很吃力,根本没人相信我,总觉得狗贩卖的狗是绝对不健康、不纯的。所以在卖掉第三只的时侯我决定不再狗贩,我要自己来做繁殖。

笔者:现在有了6000块*的本*,接下来又怎么做了呢?

张津瑞:那个时候我手里有7000多块*,我又找我妈妈借了10000块*,那时候真的很不容易,因为我年纪轻,她觉得我根本不可能有盈利,而且10000对于我的家庭来说是一笔非常大的数目。我软磨硬泡了两个星期之后,我妈妈才同意借给我10000块*,就这样,我拿了17000买了一只已经交配过怀孕的高加索种母。

当时买回来她就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买回家第20天它生了,生了10只崽子全部成活。在幼犬30天时我开始出售,我把每只幼犬各个角度的照片都传到网上,这样可以让买家很全面的考察幼犬,基本上都是通过网上卖的,不过有时候也带着母狗去狗市上宣传。就这样大概20天就卖完了,一共收回了65000,还给我妈妈一万,去掉我自己的7000,两个月里净*48000。可以说那是我作为一个繁殖者的开始,从那次开始我就再也没有倒卖过,只是自产自销。

笔者:我相信种母生产前后你的心一直都在提着,这段时间照顾种母应该跟平时也会很不同吧?

张津瑞:是啊,万一就生了一只我就赔得精光啦!那个时候我很注意她的活动量,还有产前给她每天吃猪蹄鲫鱼汤,用来下奶。

在那窝幼犬全部出售完之后,我又把所有的*全部投出去买了两只种母回来,很幸运4个月的时间就*了5万左右,然后就用来在四环以外盖狗场了。

笔者:建狗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张津瑞:很小的一个狗场,总共也就400平米左右吧,每只种犬都有自己的卧室,分开养殖,所以他们没有打架的机会,而我的投资有限没办法弄太好的条件,那时候就是找个地方,这样方便养更多的种犬。

笔者:养狗也是一门学问呀!平时都看哪方面的书?

张津瑞:我看的书并不是很多,主要是看犬类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还有一些犬类养殖的书,因为高加索在我们国内太少,介绍它的书基本是没有的,所以对高加索的研究一直是在网上,看一些俄罗斯那边的网站翻译,和国内仅有的几个养殖高加索的大哥们交流学习。

笔者:在狗场的日常工作中,经常会碰到哪些问题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