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有一套1斤猪肉能卖480元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放音乐、喂饮料养出生态猪;现代化屠宰、精细化分割创出**益;种养实现循环,有效抵御市场风险——

崔胜利养猪真有一套

12月20日,一场瑞雪喜降滨州大地。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康顺牧业有限公司的生猪屠宰车间,更是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工人们紧张地调试着设备,准备不日投入正式生产。望着这一切,公司董事长崔胜利感慨地告诉记者,目前,仅公司养殖基地便有大小生猪2000多头,合作社已吸纳社员158户,公司生产的“牧天源”牌生态猪肉价格稳定,供不应求,自己的养猪事业能有今天,离不开科技助力。

听音乐喝饮料生态猪营养高

早在2008年初,崔胜利便成立了利发养猪专业合作社,但是传统方式喂养出的生猪缺乏市场竞争力。经过深入分析了解养殖市场,2009年,崔胜利决定迎合现代人们追求健康的消费理念,瞄准绿色中**消费市场,成立了阳信县康顺牧业有限公司,并为公司养殖的生态猪注册了“牧天源”的猪肉品牌。

在**指导下,崔胜利成功繁育了新品种猪——金花。这种猪肉质细腻,喂养时间再长,肉质也不会发柴。而且在喂养程序上,严格按照科学、生态、环保的先进理念,*创了一套喂养、检疫措施相统一的办法。

在康顺牧业的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全部猪舍及放养场已实现现代化监控。管理人员只需坐在带有空调的管理室内,便能看到产房、仔猪室、放养圈、育肥室等处所的状况,并能及时掌握猪舍的温度,以及饲料投放等情况。猪舍的南侧是他用砖砌成的围高1米多、占地五六十亩,内设“游泳池”的放养圈,可供生猪在里面尽情撒欢。

崔胜利介绍说,这里的猪吃谷物,喝“饮料”。不同生长阶段的猪吃不同配比的***谷物发酵料。每天喝益生菌饮品,从而提高了猪的免疫力;听音乐娱性情。每天定时播放7次音乐,让生长期的猪在放养场听着音乐散步、嬉戏,促进其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饲养法喂的猪155天便可出栏,而康顺牧业喂养的猪通过保育期、过渡期、生长期、成熟期等四个阶段的喂养,需420天,猪肉的蛋白质含量及15种氨基酸含量均高出了国家标准,其中14种含量是普通猪肉的1-3倍。

引进1条流水线3分钟宰杀1头猪

好产品还得有好的市场机制来保护。为了增强合作社抵御市场的风险,拥有市场话语权,今年五月,在信城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崔胜利多方筹资3000多万元,开始着手兴建一个占地36亩,集宰杀流水线、检验室、排酸室、分割冷藏室为一体,日可屠宰500多头生猪的现代化生猪屠宰场。

目前,集轰猪、放血、清洗、打毛、扒皮、开膛、劈片为一体的现代化屠宰流水线,已试车成功。传统宰杀一头猪,仅打毛一个工序两三个人至少得花一两个小时,而在崔胜利的现代化屠宰车间,工作人员只需轻按一下电钮,3分钟时间,一头生猪便可完成所有宰杀程序,从活猪变为干净卫生的胴体猪。

崔胜利介绍说,屠宰场实行可追溯体制,不接收市场猪,只宰杀本合作社社员养殖的信息建档入微机、打了耳标的生态猪。而且为了**猪肉的品质,屠宰场新上了一套检验设备,宰杀后的胴体猪只有检验合格后才允许进入排酸室排酸。

请来专业分割师1斤肉能卖480元

虽然康顺牧业的“牧天源”生态猪整猪出售价每斤已达到了30多元还供不应求。但崔胜利明白,只有精细化产生才会出**益。为了实现利益*大化,同时也方便消费者选购,康顺牧业请来了专业分割师,按消费者习惯的食用方法将宰杀好的猪肉细分成五花肉、前腿肉、后腿肉……。肉价也分别定为每斤48元、68元、88元、108元等价位。

令人称道的是,由于“牧天源”生态猪肉质细嫩绿色,分割师找到了可供生食的部位,虽然一头猪只有1斤多这样的肉,但就这样一块肉,1斤售价可达480元。

建起1个沼气池臭猪粪育出*手菜

畜禽粪便一直是让不少养殖场头疼的事儿。然而在康顺牧业,经过科学处理,猪粪却成了生产有机蔬菜的宝贝。

康顺牧业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里喂养着大小2000多头生猪,每天生猪排泄物的量都非常大,但在这里却闻不到普通养猪场呛人的猪粪便味。原来,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崔胜利在养猪场建起了一个200立方米的沼气池,并对9间猪舍全部进行了合理改造,其中3间改造为铺着软床的猪舍。技术人员介绍说,软床由锯末屑、稻壳粉添加特殊有益菌混合而成,猪的排泄物在软床上通过微生物分解,变得无臭味、***,而且是上好的有机肥。其它6间则改造成带有地漏的猪舍,猪的排泄物定时冲涮到猪舍下的水渠中,水泡粪有效避免了不良气味的产生。更重要的是,水渠中的粪便会定期冲涮进沼气池中,沼气发电后,沼液、沼渣足够100亩有机蔬菜的生产。

目前,康顺牧业兴建的50亩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已基本建成,开春就能正式投入生产。令人欣喜的是,50亩无公害蔬菜还没播种,便被闻讯而来的酒店及崇尚健康饮食的消费者预订一空。

科技助力效益增合作社成了香饽饽

合作社能否聚住社员心,实力、效益很重要,对此崔胜利感受颇深。

由于缺乏经验,利发养猪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只称得上是一个简单的致富组合体。养殖,靠的是传统模式,产品没有竞争力。销售,缺少有效的渠道与保护机制,稍有风吹草动养殖利润便大受影响。2007年—2008年,全国猪市起伏罗大,猪价先是暴涨,随后暴跌限入低迷。现实与社员预期差距较大,一段时间,部分社员怨声载道,有的甚至退社**养猪。

如今,从养到宰,到卖,甚至到由此衍**展起来的种植产业,崔胜利都融入了科技的力量。产品有了竞争力,市场有了话语权,合作社自然有了强大的吸引力。不但本村的养殖户积极加入合作社,连周边一些乡镇的农民也主动找上门来想要加入合作社。

崔胜利欣喜地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158户,社里与社员签订合同,统一提供技术指导,统一供料,统一检疫等,只要社员能按标准生产,生猪将按*低保护价收购。而且,随着屠宰厂的开工,将会吸引更多的养殖户加入进来,由此将带动当地生猪养殖迈上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科技助力,我的养猪事业一定会腾飞起来。”展望未来,崔胜利信心满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