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养猪经营数百亩农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大四女生郭小婷休学一年北漂养猪,今年回校创业,变身“农妇”,为了全心创业,她还计划再休学一年。

目前,她和团队在从化有数百亩农场,计划配送蔬菜、肉食等给**客户,并接待亲子夏令营。

北漂实习当了3个月“猪妈妈”

小婷与农场结缘,是在2012年。这年初,她得到了一个上北京社区支持农场实习的机会,而这似乎让她此前对生态农场的设想有了用武之地。小婷向家里提出休学,父亲极力反对,她和父亲的关系也僵化。

刚到北京的农场,她就当了3个月“猪妈妈”,个子瘦小的她一直被调侃是童工。饲养、照料,她从课本走进实际。“养猪久了,会有感情。”哪料农场的猪遭遇了疾病,拉稀后陆续死亡,以**一头的频率。“当时我几乎天天都哭。”

此后,小婷从幕后走到前台,陆续供职两个农场,学习团队管理模式,如怎样多样性养殖种植,定位消费目标人群,操作订单。同时,她还接手了各类活动,如夏令营,接受“孩子团”、“妈妈团”报名,在农场吃住一星期,学习农业知识。“就跟《爸爸去哪儿》一样,孩子也会经历各种过程。”

她用趣味性的知识来引导,“养鸡的时候为什么要养鹅?因为鸡有夜盲症,而鹅遇到突袭反应激烈,因此能做到提醒。”“鸭能不能孵出鸡?可以,把鸡蛋放在鸭蛋群里,让鸭子孵就行。”小婷也手把手教孩子如何养殖、种植,让城市里的人接触农业知识。她还策划了单身“农夫”的非诚勿扰。
农场不用农药化肥定位**

一年后的今年年初,郭小婷返回校园,和朋友着手创业,加入“石谷野人”团队。现在,她和团队成员在从化有几百亩的农地,虽还未正式运作,但已有一个大致规划。“生态农业*大的特点是多样化,我们坚决不用农药、化肥、除草剂。”因为成本高,农场种植养殖的成品卖价大大高于市价,小婷把目标客户群定位在认同农场文化的**写字楼、社区用户,外国高消费群体等。将按照客户订单来实施多样种植,定期配送食品。另外,她也想试着操作农场亲子夏令营。

“食品安全问题逐渐被关注,大家对生态也越来越重视。我可以预见,社区支持农业一定有市场。”

不过,团队刚建立,“石谷野人”的一切仍在初步阶段。一心创业,小婷还想继续休学一年,延迟毕业。这一次,怎么取得家人的同意,她仍在考虑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