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小吃】庐江小红头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庐江小吃】庐江小红头

一、庐江小红头简介“小红头”是安徽庐江县的传统名点,至今已有250余年的历史。原名饽饽,又名油糖烧卖,其外形如盛开的石榴花,因顶端用食用色素染上一红点,故而得名。相传在清同*年间,淮军**将领吴长庆,是庐江县沙湖(今属泥河镇)人,奉命出征。随从家乡厨师常为他做此点心,很受吴的赞赏。该厨师回乡后,在庐江城关岗上开设“段万和”饭店,继续做这种点心,深受食者欢迎,遂驰名于世。

二、庐江小红头特点油糖滋润,色泽金黄,香甜酥松,细腻无渣,馈赠亲友,携带方便。食用时:蒸、炸、炒均可。

三、庐江小红头原料主料:精白面粉5千克、酵面250克、金桔饼50克、青梅50克、核桃仁150克、糖桂花150克调料:碱25克、精盐30克、绵白糖4.250千克、猪板油500克、食用红色素少许。

四、庐江小红头工艺及做法

1.将面粉2.75千克倒在面板上,加入酵面和清水1.6千克拌匀揉透,盖上湿布,使其发好后加碱揉匀,做成大馍,用刀切碎。

2.将板油(或肥膘)去膜,切成碎丁,与大馍屑拌和再绞细,加入绵白糖、青梅、核桃仁、金桔饼、糖桂花拌成馅心。

3.另用面粉2.25千克、加温水0.95千克、盐拌匀揉透,搓成长条,切成每个重约24克的面剂。在面板上撒豆粉作扑面,上放面剂,一个个按成扁圆形,再擀成直径6厘米荷叶边椭圆形的皮子,放在盆内,盖上湿布。然后用一张皮子包上8.5克的馅心,封口包成石榴花形,每个高约2.8厘米。在每个顶端点上食用红色素,上笼屉摆整齐,用大*蒸约7分钟可熟,取出轻轻地翻倒在面板上,并把它扶正,避免冷却后变形即成。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