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小吃】腊八豆腐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产小吃】腊八豆腐

一、腊八豆腐简介“腊八豆腐”是黟(yi一声)县民间的风味特产。在农历十二月初八前后,黟县的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当地人将这种在新年前晾晒的豆腐,称作“腊八豆腐”,又称黟县腊八豆腐。

二、腊八豆腐原料主料:黄豆配料:盐

三、腊八豆腐工艺及做法

1.先用上等小黄豆做成豆腐,并切成圆形或方形的块状。

2.然后抹上盐水,在上部中间挖一小洞,放入适量食盐,置冬日温和的太阳下慢慢烤晒,使盐分逐渐吸入,水分也渐晒干,即成腊八豆腐。

四、腊八豆腐文化传统历史悠久,风味*特,具徽文化底蕴的地方特产——黟县腊八豆腐,又称“素*腿”,它选取**黄豆,泉水碘盐,天然香料,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经严格消毒,真空包装而成。产品黄润如玉,入口松软,香咸微辣,味鲜可口,亦可应邀调料,满足不同口味人们的需求,是***方便快餐。它不含任何人工色素及防腐剂,属***绿色食品。黟县腊八豆腐其成品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味咸带甜,既香又鲜。如果在制作时加入香菇、海米等配料,味道就更佳。它作为黟县特产副食品,外观圆状,中凹一宕,皮呈赭黄,其味咸中带鲜,鲜中蕴甜,甜中含香,甚是可口,具备不易变质,随吃随取的特点,去皮雕心,外拭麻油,可款待上宾。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