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考生摇号来决定去向今年六中揽走摇号最高分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合肥一、六、八中均衡派位让4608名考生有了“归宿”,其中13对达线双胞胎申请同校一起摇号。合肥六中则幸运揽走“摇号*高分”,打破前两年八中“垄断”**的局面。

今年合肥市招生政策的*大变化是:省**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提高到了85%,招生计划中的指标到校生人数进一步增加,共录取了3470人;统招生人数则继续减少,只有1138人。指标到校生差不多是统招生的3倍,这也让更多初中学校的考生有机会进入一、六、八中就读。

“所有达三校联招线的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都会通过摇号来决定去向,摇到哪个学校就去哪个学校就读。”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根据计划,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4951人(因指标到校计划分解同分值原因多录1人),除各校提前批次录取的特长生(含校园足球**学校)343人外,共有 4608名被录取新生参加均衡派位。

6月份中考成绩“揭榜”时,以卷面分776分摘得市区中考总分**的郑小雨,此前已经以西洋乐特长生的“身份”提前被合肥一中录取。因此,昨天的均衡派位并没有这位学霸的身影。何同学中考分数为775分,是本次摇号现场的*高分。

在昨天的摇号现场,当1号小乒乓球被摇出时,观众席上的家长和媒体记者们同时发出一声惊呼。连续两年的“中考**”都被合肥八中幸运摇走后,昨天合肥六中打了场“翻身战”,顺利揽走“摇号*高分”。

每年都有不少双胞胎同时被一、六、八中录取,很多家长都希望双胞胎孩子能在一个学校就读,这样照顾起来比较方便。针对这类双双达联招线的双胞胎考生,今年的均衡派位也沿袭了“老办法”——两人作同一个号参加摇号,分到同所学校就读。陆昌云介绍,今年共有13对双胞胎考生的家长提出申请,其中2对统招生、11对指标到校生。通过报市招委会同意后,将此13对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