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开店多种渠道吸纳外来资金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以餐饮为例简单地探讨一下如何才能吸纳更多外来资金的问题。

寻找一个对餐饮业感兴趣、具一定实力的大股东是方法之一。其实很多人特别爱拼搏,懂得经营的人是非常乐意将银行的死*“盘”成“活*”的。只不过更多的时候有*者和需*者之间常存在一种错位罢了,即有一个***找不到一个好的投资者,而一个拥有资金的人又正愁找不到一个适合投资的***。

对于初次开餐馆者来说,能找到一个拥有一定资金又乐于经营餐饮业的人士是自己吸引外来资金的一个机会,也是为投资者谋求一个投资契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但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自己必须有一定的说服投资伙伴投资的能力,这一点除前面讲到的外,制定一套让人信服的制度是十分重要的。

吸纳外来资金的又一种方法是先自己投资让餐馆开始正常运转,然后在运转过程中充分发挥经营者的**能力和经营策略,让餐馆能在短期内出现赢利势头,从而为预备投资者鼓足信心。在此期间还需要通过各种宣传活动来提高餐馆的知名度。适时举办活动邀请对本行业有兴趣且又具经济实力的人士来餐馆内参观,并与之洽谈合作。当然这个过程是比较艰难的,甚至开始还会付出一些小的开支。但一旦餐馆确实能带给别人希望,引起别人投资兴趣则会是舍小*大的事。

巧妙结合采购吸纳无形资金来源也是吸纳外来资金的一种方法。如何巧妙地采购吸纳无形资金呢?比方说在餐馆开业前预先同家具行、厨具行业相关用品出售公司建立良好的信用关系。先节省下这方面的现金开支将其投资到更关键的环节,比方说装修、**、聘人之上。

将要向家具行、厨具行缴纳的资金转成股份形式或返还适当利息形式与之合作。除同这些行业的**进行合作外,跟菜档、肉档建立良好关系、实行先记账定期付款的方式也照样可以为餐馆经营者吸纳一定的无形资产。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有可能没有那么愿意合作的**,但只要有一两个**愿意为你提供一些主要的设备如冰柜、通风设备工锅炉之类,这已能为你吸收一笔不少的无形资金了。对这样一些乐意合作的商人或**,你有很多回报方式可以与他们更好地合作。

比方说他们将所投入的设备作为你餐馆的一份股份或让他们定期到餐馆进行消费抵账并给予适当优惠,这都是一种可行的合作方式。当然,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和他们合作以吸纳更多的无形资产都千万别忘了签订好一份公平、明白的合约,记下每一笔详细、准确的账,绝不能马马虎虎,以免到一定时候产生不必要的纠葛和争端。

吸纳外来资金的渠道是多种多样的,采用的策略也是灵活多变的,但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或策略,*基本的工作还是要做扎实。即餐馆经营必须*先从“软件”和“硬件”上都为欲为你投资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还以前面所讲的小王开餐馆的事为例,在刚开业期间,小王连一个冰柜都买不起,尽管如此,他餐馆内的布局却井井有条,地板天天擦得干干净净,桌椅一尘不染,墙上的菜单也请人用统一的字体和红纸写得工工整整,一天他附近一个做电器设备生意的**去小王店里吃早餐,小王在陪客人闲聊中说到了自己缺冰柜之事。**对小王的踏实作风很赞赏,对他店里的卫生和食品也极为称道。

就这样那位**便提出先为小王提供一台大冰柜。小王得到了一台大冰柜也等于吸纳了一笔不小的无形资金。但他知道这笔无形资金得来的原因。看来,无论你所开的餐馆规模大小,要想吸纳更多的外来资金,除一些基本策略的运用之外,一个好的投资环境十分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