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服务这件事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似*的服务热过了头

Linda*怕周末逛商场了,想想那人挤人的场面,再大的折扣力度也勾不出她的兴趣。可是冬季来了,也是该买冬装的时候了,商场通常周一比较清静。这不,她特意请了**带薪年假,携男友David打算趁此机会添置新品。

一大早赶到了商场,除了服务员就没见有几个顾客,Linda暗赞自己聪明,终于可以平心静气地仔细挑选了。她与David直奔V女装,这可是她*喜欢的牌子呀,当然要把*充沛的体力和时间花在这儿来选心仪的衣服。

一见二人走进来,几位销售员都热情地向她打招呼,让Linda立马儿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好感刚有,她就发现不管走向何处都有一位销售员跟随,更夸张的是,其中一位还没话找话,“姐姐今天没上班呀!姐姐皮肤真好!姐姐怎么这样眼熟,姐姐我叫xx……”

搞得Linda根本就无法静下心来看服装。好不容易选了件衣服,试穿后觉得有点瘦,正想着看看别的,站在一旁的导购却做惊叹状:“您的身材真是太好了,这件衣服实在是太配您了!”终于,Linda实在忍受不了继续呆在这里,只得“落荒而逃”。



服务标准:不合格

规范点评:根据第二十四条,顾客购物时,应做到不诱购、不劝购,不生拉硬拽,不强买强卖。顾客挑选商品时,要耐心地帮助挑选。遇顾客较多时,可采用“接一,答二,招呼三”的方式;第二十六条,为顾客介绍商品时,应实事求是地介绍商品的品种、价格、性能、特点、使用、质量**、售后服务等要素,不弄虚作假,为顾客当好参谋。

冷淡态度伤人心

过分的热情让Linda心里很不舒服,决定先把David前两天所购的尺码不合适的衬衫换了再逛。由于受到刚才一幕的刺激,惊弓之鸟般的她和男友都有点不敢直视Y品牌的导购了。Y店里就一个导购正在查货,David向她说明了来意,谁知她连眼皮都没抬就让David自己去找衬衫的尺码。

David在柜台的挂件上怎样都找不到合适的型号,只好请她到库房里帮着找找,原本给顾客换货就是商家应爽快履行的责任,可是这位导购竟然没好气地跟David说:“那您可要等会儿,我这货还没查清楚呢,要不您先逛逛,过半小时再来。”这接连发生的事让Linda和David对该商场的服务失望透了。



服务标准:不合格

规范点评:根据《规范》第二十五条:回答顾客提问时,应面对顾客,有问必答,热情解答。不可心不在焉、含糊其词,或边回答边干其他事情;第三十二条:在上货、整理商品、盘点、结账和交接班中,有顾客购物时,须暂停手里工作,先接待顾客;不在营业终止铃响后催促顾客。

消费者议

Ann职业:公司职员年龄:28岁

平时去商场购物,如果服务人员热情友好,货品还合意,我就多半会掏*买下,因为让人家拿这拿那的、自己又试来试去的,不买都会觉得不合适;如果商场的服务人员态度不好,比如你刚用手翻了翻衣架上的物品,服务员就跟着你不耐烦地整理衣架的,服务员多用眼角看人,觉得你的穿戴就像只看不买的,就对人爱搭不理的,这时的我一定会什么也不买,因为我花*不是来买气的。

Tom职业:销售经理年龄:35岁

服务行业的人*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你的工作就是要为顾客提供方便和周到的服务。其中,对顾客热情礼貌的服务是*基本的要求,而提供给顾客到位舒服的服务就是更***上的要求。比如,商场服务人员见到客人进店、离店打个招呼就行了,没必要太过热情,要让顾客自己先浏览选择商品,有疑问时再为顾客提供必要的服务,别看见顾客就像蜜蜂闻见花蜜似的,热情地追着顾客步步紧跟,让人感觉不买就不行或感觉像盯贼似的被盯着。

恰当的服务*温馨

既然来了还能怎样?生气无用,以后别来这家商场了。毕竟请了**假不能就此浪费,调整好情绪,linda和david在商场无目的四处乱逛,突然发现在一个橱窗模特身上的裙子很好看,就走进了店里。

令她有些意外,这家店里的导购面带友善的笑却毫无逼迫客人选购的意思。为了让linda买到满意的裙子,导购把同款的所有颜色统统拿出以便她挑选,还让她把每条裙子都试穿一遍,并给出了非常客观的建议,让linda对这位导购非常信赖。几番筛选后,在导购的耐心帮助下,linda终于开心地买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

服务标准:合格

规范点评:服务行为规范的基本要求是: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做到“四声”和“四不”,即:“来到商场有招呼声,挑选商品有介绍声,收银服务有交待声,离开商场有道别声”。“不怠慢顾客,不以貌取人,不与顾客发生冲突,不讲非规范语言”;第二十三条当顾客来到柜组时,要端庄站立,注意顾客的举止,与顾客目光相对时应微笑示意,主动招呼,热情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