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货要“卖尖”新品好赚钱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开店搞经营,开动脑筋才能做***。在现实的经营中我们发现,身边有许多零售客户对一些成熟品牌的销售是情有*钟,认为这些品牌消费者认可度高,没有经营风险,利润也有**。对“卖尖”却不屑一顾,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忽视了新产品中所蕴含着的*大潜力,开店经营,先人一步就可能赢得商机无限,退一步就有可能损失惨重。

意大利有个专卖*批新产品的市场,人称莱尔市场。尽管有些新产品很**,许多顾客*着买,但莱尔市场却总是只进一批货。没*购到手的顾客,要求店主再次进货,而市场经理却说:“很抱歉,本市场只售*批,卖完为止,**进货,就连热门商品也一样。”

听到这些不近人情的回答,简直是令人愤怒,有些顾客很难理解,有些还向身边的人抱怨,发泄对该市场的不满情绪。但有趣的是,越是那些不理解的顾客、听到别人抱怨的顾客越是经常光临莱尔市场,见到钟意的商品,毫不犹豫地买下,生怕失去购买的机会。这种营销策略,也使莱尔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生意也红红**。

在现实的经营中,要求零售客户做到莱尔市场的这种营销手段很困难,因为我们毕竟没有组织众多新产品的能力。但从这个事例上我们可以看出,只要了解市场、开动脑筋、合理经营,新产品不仅不是“鸡肋”,而是能够成为又一个销售亮点。

笔者认识一位开烟酒店的老板,他对新品牌卷烟销售的认识与众不同,烟草公司只要组织新品牌投放市场,他总是在第一时间内及时地组织货源进行销售,平时还有事没事地向烟草公司的人打听有没有引进什么新品牌的卷烟,态度积极的令许多同行惊讶。但就是他这种积极的态度,使周围的许多年轻人经常光顾他这个并不起眼的烟酒店,销售业绩也令人羡慕,处于这条商业街零售客户之*。

他说:“其实新产品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新产品虽然没有那些老牌号销得快,但零售价容易到位,所以说利润相对较高。平时,只要烟草公司投放的品种,我这儿基本上都有,品牌多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大了,附近的顾客都愿意到我这儿来买卷烟。”

有些新产品不仅利润可观,而且还能带来人气。通过了解市场、开动脑筋、合理经营,我们零售户可以销售一些新品,为我们的经营注入活力,给我们的店铺带来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