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提高经营效益,你该用啥招?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把手里的生意做好,获取更多的利润,是每一位开店经营者心中*大的愿望。然而,在日常的经营中,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有时虽然是同一件商品,零售客户们所*取的利润却不尽相同,有的多有的少有的甚至是一文不*的亏本买卖。

这样的生意,不仅使自己的合法利益得不到有效**,同时也会影响经营的积极性。那么,怎么样才能提高您的经营利润呢?下面我们请来江苏省淮安市的几位零售客户,看看他们在这方面有什么高招儿:

零售客户:陈桂林

业态规模:小型超市

经营路段:城市主干道

从来年限:18年

经营感言:坚持零售价格,不打价格战

坚持零售价格是**经营利润的*佳途经。我这儿的商品都是明码标价的,这样做起生意来也不操心、也不烦神。而我们身边有许多零售客户,有时为了争夺客源用互相降价的手段来吸引顾客,你降我降大家降,消费者还是那么多,到*后不仅人气没飚升,还在互相降价中使自己大伤元气、损失惨重,在短时间很难**到*佳经营状态。

作为一名理智的经营者,是不会做这个傻事儿的,价格战只是一种急功近利的行为,对**的经营有弊无利。在多年的经营经历中,我从来都不盲目跟风去和别人打价格战,而是坚持自己的经营原则,在服务的态度和方式上下功夫,有时也会和厂家联手搞一些促销活动,但都是避开价格战这种两败俱伤的方式去赢得顾客的信任,在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

零售客户:丁雪芹

业态规模:食杂店

经营路段:市郊区

从来年限:13年

经营感言:正确定位消费群体,*大化利用市场资源

对消费群体定位不准,造成客源流失也是影响销售利润的关键。经营者所经销的商品,要针对周围消费群体的消费水平而定,太高或太低不仅影响经营形象还会给自己利益带来损失。我这儿处于城郊,消费水平并不高,卷烟销售也就是以中低档的卷烟为主,大家都知道这类卷烟的销售利润当然不能和高档的卷烟相比。因此,周围有许多店铺看卖这些烟不*钱,都改买一些高档*钱的卷烟了。

低档烟虽然微利,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高档卷烟毕竟不是大众化的消费,受一定的经济环境制约。过一段时间,效果来了,有好多消费能力低的顾客都被“挤”到我来买这些卷烟,“芝麻虽小也能聚成斗”,这些低档烟卖的多了,利润也来了,并且同时还带动了其它商品的消费,利润也就上来了。

零售客户:徐传林

业态规模:便利店

经营路段:居民集中区

从来年限:15年

经营感言:拓展服务空间,提供增值服务

要想提高经营利润,就要把有效资源*大化地利用起来。一个商店有多种开法,开店就要不怕吃苦,“苦钱苦钱”不吃苦哪来钱。来我这儿购物的,基本上都是这个居民区里的人。我的经营理念是以优质服务来提高自己的经营效益。每天,当那些商场超市都不营业时,我这儿的灯还亮着,打个“错时服务”牌,顾客“缺长少短”的都会到我这儿来买东西,为了提高商品销售量,我平时就住在商店里,顾客来买东西挺方便的。

由于平时的闲暇时间比较多,我就和送水公司及煤气公司签订了代订代送的协议,对小区里的居民实行送水、送气上门的服务工作,*取公司的服务费,你可别小看这俩个小钱儿,不仅联络了和周围居民的感情,增加他们到我这儿来购物的几率,同时也使自己的经营利润得到了有效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