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诚品”是如何成功的?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凡客诚品是一个新锐品牌,为什么说她是一个新锐品牌呢?她在短期内成长起来,并且在短期内拥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获得了*大的成功。

对凡客诚品的成功,我感觉到了网络营销的潜力所在,原来网络营销可以做的如此的好,以前看当当网和**网,他们都是自家在网上做生意,我对她们没感觉,因为她们在我看来的确是太庞大了,什么东西都卖,那所花的精力又要多少呢?**和当当在我看来是遥不可及。但是自从看到凡客诚品,一个从男装介入垂直电子商务的品牌,我感觉网络营销离我不远了。

那么凡客诚品是如何成功的呢?关注了她很久,分析了她不少的营销策略,以我的观点来分析下凡客诚品的成功之道。

*先,凡客诚品在推出之初进行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何种品类适合服装电子商务,*后得到的结果是标准化强的品类*适合,因此在这个领域中冲在*前面的都是在服装行业内标准化很强的男士衬衫品类。试想,作为大众消费类产品,什么是标准化很强的产品呢,女装是吗?女装不是,女装款式多样,很难统一的起来。那什么是标准化呢?对产品(或零件)的类型、性能、规格、质量、所用原材料、工艺装备和检验方法等规定统一标准,并使之贯彻实施的过程。标准化的零件,叫做标准件。

我觉得一个产品能被普遍大众接受,就能作为标准化产品。值得注意的是男士衬衫的**企业是PPG,ppg在男装领域开辟了市场,让凡客诚品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大潜力。作为服装电子商务的后来者,陈年并没有否认跟随PPG的过程,在*初的复制PPG的过程中VANCL无疑节省了很多探索道路的时间,但是凡客诚品没有**的复制ppg,而是有自己的特色,凡客诚品也有超越ppg之势。

Vancl凡客诚品是一个卖男装的网站,说实话,我觉得中文网站的名字非常难起的,即要有品牌的感觉,也要好记脱俗并且又要能注册到一个好域名。Vancl给我的感觉不错,对用户的**感官灌输非常成功,既有一个洋气的英文名,也有一个亲和力比较强的中文名字:“凡客诚品”。“凡客诚品”这个名称,据Vancl的董事长陈年解释,凡客诚品的意思是:凡人都是客,给人**印象就是一个诚恳的品牌,如此名字,满足了中国人对洋气,诚恳的追求和信任,也为以后走出**也垫定了一个好名字的基础,此所谓智者千虑。Vancl通过对名称的成功塑造,打开了成功的**步。

做任何事情都是要有一个准备过程,Vancl凡客诚品也不例外,据了解,Vancl凡客诚品是从07年的6月份开始筹备公司,07年10月18号正式发布,而且作为Vancl的董事长陈年是在97年创造了席殊好书俱乐部,后来也做了一些媒体杂志,后来又创立了**网,是**网创始人之一。作为**网的创始人,在电子商务方面肯定属于专家人物,见证和经历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而且其属下主要运营团队均系原**网骨干班底,诚信而务实。团队的经验丰富而前瞻。

所以凡客诚品的筹建设,肯定是顺风顺水。而且,一个优秀的团队更能获得媒体和大众的关注,更能获得暴光度,这些是免费的新闻宣传啊,而且这些媒体主动的新闻报道,比纯粹的硬性广告来的更有效果。一个优秀的团队也更能获得网民的信任,有实力自然有魅力。由此可见,团队也是成功的非常重要的标准。

Vancl的网站页面非常清爽,而且非常的有亲和力,给人非常不一般的购物体验,而且网站的用户体验相当的好,比起其他购物网站来,属于我*喜欢的那种,相信大多数人和我有同样的感觉,加上衣服的质量,Vancl给人感觉就是一个网上高端衬衫专卖店,就像你进了品牌专卖店随之而来的信任和安全感一样。在现在网络上购物备受欺骗的今天,博取顾客的喜欢和信任确实非常重要。

Vancl网站的功能体验也很不错,实用方便,操作简单,用起来是一种享受的感觉,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烦琐的事情,有一个好的网站是成功的很关键的部分,网站就是要好看好用,连一个没上过网的人,都很快会使用你的网站功能,那你的网站就是成功的。同样是衬衫电子商务的**者ppg,网站界面也体现了衬衫清新的购物理念,ppg的网站就给人一种小气的感觉,但是ppg网站导航感觉凌乱,多次点击才能找到货品,而且产品的展示页排版不符合中国人习惯,没有留言等功能,网民看不了对此产品的评论,会产生购物顾虑。

一个好的网站,就等于环境舒适的品牌专卖店,现在倡导的服装是体验消费,服装购买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并不**在于买到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购买的过程,一个好的网站可以让这个购物过程变的非常美妙。

Vancl低成本运作也是她成功的关键。服装行业发展到今天,对于渠道建设的重要性,已经是每个服装品牌都已形成共识的理念。渠道对于品牌的作用就像人体中的血管,输送着养料,同时决定着品牌的兴亡。传统服装行业的渠道是商场和专卖店,这种有形的渠道是我们比较熟知和习惯消费的场所。

但是,Vancl并不是利用这个传统的渠道,利用的是互联网这个新兴渠道,利用这个新兴渠道,Vancl免掉了开始传统专卖店的店面转让费用、店租费、水电费、大量人员工资费、区域宣传费用、物流库存费和大量税收等费用,实现真正的低成本运作。由于省去了大量的费用,就可以让货物的价格变的很低,却可以买到质量高的产品,是不是让网民心动呢?

产品质量是成功的*根本保证。Vancl对产品质量的重要性,我想是生存的根本之道,推出符合大众的经典款式男装,使得普遍的男士都喜欢,因此也能迅速流行起来。而且推出全面免烫衬衫和体恤,满足了现在追求舒适的要求。你喜欢起皱的衣服吗?除非你不是人。凡客诚品是在宣扬一种生活理念,一种舒服舒适的生活,一种热爱生活的生活理念,牛津纺衬衫也让人感觉是国际的品质。凡客诚品有好的货物供应商,好的产品,然后通数码技术呈现在网民面前。

的确如此,有了好的团队、市场调查、好的名称、好的网站、好的销售渠道和好的产品,媒体宣传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这年代竞争非常的大,再不像以前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候了,现在,你的产品,你的服务再好,如不做适当的宣传,也会没人知道,没人知道,你的产品就卖不了。虽然说宣传也分很多种,各种宣传综合统称起来叫做整合营销,凡客诚品也是如此,从各个方面来宣传,因此也获得了*大的效果。

凡客诚品在07年10月18号正式发布,就在有些平面的媒体上做了广告,当天就产生了订单。凡客诚品选择性投放部分平面媒体广告,而且没有投放电视广告,这和PPG不同,网络是凡客诚品的重点。凡客诚品借鉴了PPG成功的平面媒体广告投放经验,但并没有亦步亦趋的跟随,而是将目光更多放在了互联网这种新兴的媒体上。”相比报纸、电视这两类媒体,网络的直接推广费用很低。从今年3月份开始,互联网上已经四处充斥着VANCL的68元“初体验”广告,60%的投入在互联网上带来70%的销售。

当然网上销售会出现相当多的问题,凡客诚品也是如此,当我搜索百度,想看下凡客诚品在网络上的名声如何,结果发现充满着很多“凡客诚品骗子”这样的字样。从“315投诉在线”网站上也有各种不同的评论。

企业高速发展中,定单在不断增多时候,各种情况始终预料不及,如果处理不当或者处理不及时,就会给消费者产生一种不好的印象,并因此成为网络危机,危机的产生就会影响口碑营销,网友在网上搜索下:“凡客诚品,怎么样?”,看到坏的评语,人家会怎么想?势必会影响他的思维,而不去购买凡客的产品呢?这就产品一个服务非常重要。从产品质量上下工夫,物流上保证速度,妥善解决顾客投诉问题,做到宣传和实际一致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