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员为何爱说“这是新款”服装商新推搭配奖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我们今天刚到的新品,试试吧。”昨天,记者刚走进杭州武林广场一家服装店,营业员**便把我引到放满新品的衣架边。随后的几分钟,虽然记者的目光不断瞄向旁边的对折服装,但营业员仍在极力**“今天刚到的新款”、“这件T恤和那条裙子很配的”。

在杭州解百的一个服装柜台里,营业员**告诉记者,新款打贵宾折,旁边两排夏装一点折也没有。而随后逛的几家服装店,记者遇到的情形也差不多。营业员们似乎对新品更感兴趣。

“营业员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因为卖新款的奖金多。”一位服装业业内人告诉记者。由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夏装早早就开始大打折,新款正价时段较往年缩短,服装商利润受到影响。因而,秋装上市时,为了在新款正价期把销售做得更多,一些服装商便采取多种激励机制,比如新款推销奖、搭配奖等。

“前段时间针对导购员的销售奖励已经统计出来,浙江区收入*高的导购员就在杭州,一个月可增收近千元,普通的导购员也能增加三五百元。”杭州一家牛仔服装企业相关负责人拿出一张统计单告诉记者。“这个活动针对新品牛仔裤进行,每推销一条根据地区不同给予奖励,杭州是10元,而且这个奖励是在基础的销售奖励上进行的,大家很有积极性,当然裤子也多卖了不少。10月份我们还会再做一次。”

库存太多导致的甩卖绝不是品牌和经销商愿意看到的,因为这直接导致的就是利润率下降。“提高折扣率和缩短打折期同等重要,所以在新品*初时狠命推销,多卖几件是几件,减少*终库存量,可以减少*后不得不进行的低价甩卖。”这是不少品牌商现在的想法。

所以搭配出售的方式开始被强调,营业员不遗余力地向你推销“成套”服装,是因为这与她们的收入息息相关,搭配奖也开始成为一些品牌的妙招。“本来卖得多营业员就有总额上的提成,而强调搭配效果后,对营业员的销售技巧也有利。”一位企业负责人透露,“比如我们前阵子就做过2件新品享受8折优惠,比8.8折的贵宾卡还便宜,当然方法是用**配滞销款,虽然单看**利润低了,但带动了将来可能得打5折的滞销款,总体上依然增加了利润。”

“我们也在服装组合上下功夫,比如给以往单纯的一件旗袍配风衣外套等,提高顾客的平均消费价格。”一向偏重中国元素礼服装的威芸**叶丽英也鼓励这种方式,“现在还针对年轻人加入时尚和生活化元素,增加日常装。这样扩大客群有助于在现有经济环境下**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