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要了解顾客的真正需求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喜欢向我炫耀他们的iPhone手机,看多了心痒难耐,自己也有了一支。只是,我很纳闷,现在不是强调少量多样与客制化吗?为什么iPhone只有一种款式,却能够卖到全世界?

一样产品卖到全世界的例子其实很多,像是可口可乐只卖一种产品,可以卖到全世界。麦当劳汉堡、必胜客、肯德鸡等等,他们都没有少量多样。

台北西门町有一家“阿宗面线”,从头到尾只卖大碗与小碗的面线,连个椅子都没有,却大排长龙,客人络绎不绝。

台北仁爱医院后面巷子有一家小吃店只卖干面与猪肝汤,也是挤得水泄不通。

罗东庙口也有一家,专卖干面扁食鱼丸汤,**的手与嘴都没有停过,这些都没有少量多样。

反观西门町街上有很多传统饭馆,菜单翻开有几百种菜色,仍然门可罗雀。不是少量多样吗?为什么客人数量不如阿宗面线?

单一或少量产品有许多好处,企业可以大量生产,成本较低,较好管理。也可以累积更多的客户回馈,让产品质量更好。

许多时候,简单是一种快乐!

知识分子书读多了,总是喜欢把事情搞得很复杂。你想想看,一家科技公司聘请了1,000位知识分子,每个人都读了很多书,进了公司也想力求表现,想把所学的都表现出来。每人表现一点点,东西就复杂了。

我实在搞不清楚,我为什么要用这么复杂的office软件来写这篇文章?这个软件,我只用了它5%的功能,却要花*把它全部买下,多花了*,也把我的计算机搞得很复杂。

原来这家软件公司有上万个工程师在帮忙发展程序,怪不得软件愈来愈复杂,发展出许多很棒、但是没有人使用的功能。

许多时候,反其道而行不仅是件快乐的事,还有许多商机。像是当初传统相机愈来愈复杂,就有一般大众使用的傻瓜相机与数字相机的出现。

当手机种类琳琅满目时,iPhone的单一款式,也让人耳目一新。当大家强调效率与客制化的网络时代,简单生活,却成为许多人心灵渴望的新生活。

这个世界知识分子将愈来愈多,大家挤在一家公司一起设计产品将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这个产品将会超级复杂。但是,当每一位设计出自己喜欢的小产品与人分享,收取微薄的酬劳,却是长尾效应下的客制化。

这种客制化,是真正的少量多样,但不是在企业中设计出来的,而是在生活中分享出来的,这就是Web2.0的分享精神。原来,简单不等于单调,简单的生活,反而让生活更多姿多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