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商圈?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商圈是指以店铺座落点为核心向外延伸一定距离而形成的一个方圆范围,是店铺吸引顾客的地理区域。它由核心商业圈,次级商业圈和边缘商业圈构成。核心商业圈是离商店*近,顾客密度*高的地方,约占商店顾客的50%-70%,核心商业圈的**,则顾客较分散,市场占有率相对减少。

一般讲,商圈有四种形态:

**、商圈的定义商业是由商圈的定义商业是由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和商业企业的经营能力所决定的,而商圈是商业物业吸引顾客的空间范围,也就是消费者到商业场所进行消费活动的时间距离或者空间距离。确定商圈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商圈需要从体量、目的、位置等方面定义。商圈是一个群体,它的层次是多元化的。

第二,消费群体。一个商圈若没有消费力,消费组合只是盲目地打造,也不能称为成功的商圈。

第三,位置。商圈的关键要素在于便利性和消费环境,所以位置非常重要。

第四,目的。打造商圈肯定有一个目的,开发商的目的是如何体现商业价值。第五,城市规划。通过商业的改造形成消费环境,聚集人气,这也是打造商圈的重要目的。

商圈的要素

商圈必需的要素,包括消费人群、有效经营者、有效的商业管理、合理的发展前景和**支持,此外还有商圈的形象、功能、建筑形态以及建筑成本等。

**,消费人群。第二,有效经营者。这两者需要有机结合。第三,有效的商业管理。第四,商业发展前景。打造商圈需要多方面的投资者和经营者入驻,商圈未来的形象、概念都是打造商圈的主要手段。第五,商业形象。

商圈必须有自己的形象,有自己的特色。环境、包装、对外宣传都是商圈树立形象的重要环节。第六,商圈功能。商圈按功能分为传统商圈和主题、概念商圈。赛特商圈、王府井商圈等属于传统商圈,而像电子城等属于主题商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