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货卖一张嘴”?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在经商活动中,语言是有“价*”的,同样的货物,放在有的经营者手中,就能卖得出去,而放在其他人手中,就有可能成为滞销货。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有一条不可忽视,即巧妙的语言能吸引顾客、招揽生意。所谓“货卖一张嘴”,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曾经有一位顾客到水果店里买橘子,问店员这橘子酸不酸,尽管店员态度和蔼地解释:“橘子毕竟是橘子,总不能像糖那样甜吧?”结果是话音一落,顾客放下手中的橘子就准备走。而这时店主忙插话说:“橘子是甜的,要不你先尝一个,满意了再买,不满意就不买,没关系的。”顾客听后非常高兴,一下子就买了4公斤,一笔生意就这样“反败为胜”了。话,谁都会说,但有的巧妙,有的笨拙。经商者接待顾客不仅要文明用语,还要善于巧妙用语,这样才能留住顾客,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